2021年10月第2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21-10-14 09:58:45[ 字体:   ]

2021年10月第2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1.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通电话。

2.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

3.国务院新闻办公室8日发表《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

4.国家统计局发布公告,将于10月10日至11月15日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

5.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8日发布,9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较上月回升4.5个百分点,扭转了连续四个月回落的走势。

6.8日,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田累计生产页岩气突破400亿立方米,创中国页岩气田累产新纪录。

7.嫦娥五号月壤样品首篇研究成果8日发布,证明月球在19.6亿年前仍存在岩浆活动,使目前已知的月球地质寿命“延长”了10亿年。

8.今天,我国东部地区气温下降4-6℃,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局地降温超10℃。

9.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

10.商务部等14部门联合印发《家政兴农行动计划(2021-2025年)》。

11.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议程公布,今天15时举行开幕式,会议期间将举行高级别会议等活动,15日闭幕。

12.应急管理部消息,前三季度自然灾害造成9494万人次受灾,792人死亡失踪。

13.习近平《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 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14.财政部、应急管理部11日向山西、陕西紧急预拨8000万元,支持防汛救灾。

15.广电总局近日发布《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加强对网络综艺、电商直播等新业态管理。

16.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下午以视频方式出席在昆明举行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17.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18.中办、国办印发意见,提出到2025年职业本科教育招生规模不低于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的10%。

19.国家发改委明确,保持居民、农业、公益性事业用电价格稳定,居民、农业用电由电网企业保障供应,保持现行销售电价水平不变。

20.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4日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

21.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翻译的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英文单行本,近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发行。

22.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一阶段会议13日通过《昆明宣言》。

23.教育部要求,现有校外培训机构在完成非营利性机构登记前,应暂停招生及收费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