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第2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21-10-14 09:58:03[ 字体:   ]

2021年10月第2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1.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一项短期调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的法案,暂时避免政府债务违约风险。

2.英国议会下院发表的英国首份新冠疫情调查报告指出,英国未能在大流行早期采取更多措施阻止新冠病毒传播,这是该国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领域失败之一。

3.阿富汗临时政府代外长说希望与各国进行建设性合作。

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警告全球通货膨胀上行风险加剧,通胀前景存在巨大不确定性。

5.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发表讲话说,美国近日频繁表示对朝鲜没有敌视态度,但目前没有任何行为证据让人相信他们的话。

6.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说,伊朗和沙特阿拉伯围绕双边和地区问题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举行了四轮会谈,海湾和也门问题是会谈重点。

7.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三名经济学家戴维·卡德、乔舒亚·D·安格里斯特和吉多·W·因本斯。

8.印度军方11日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与武装人员发生枪战,5名印度军人在交火中丧生。

9.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穆罕默德·伊斯拉米说,伊朗达到低浓铀上限即20%丰度浓缩铀的库存已超过120公斤。

10.据俄罗斯媒体10日报道,俄奥伦堡州近日发生的多起饮用假酒中毒事件死亡人数升至34人。

11.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说,涉嫌盗窃的美国驻俄大使馆3名人员已决定离开俄罗斯。

12.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宣布辞职,并提名现任外长沙伦贝格接任总理职务。

13.美国知名专栏作家、普利策新闻奖获得者迈克尔·希尔齐克撰文,揭露《华尔街日报》为了抹黑中国,仍在恶意散布新冠病毒“实验室泄漏论”这一伪科学理论。

14.巴西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60万,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15.阿富汗官员说,阿北部昆都士省首府昆都士市一座清真寺发生的爆炸袭击事件死亡人数升至46人,另有143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