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第3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21-10-22 09:51:27[ 字体:   ]

2021年10月第3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1.中央人大工作会议13日至14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晚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与世界相交 与时代相通 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的主旨讲话。

3.10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致贺信。

4.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将于15日-19日线上线下同步举办。

5.经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瞄准北京时间16日0时23分发射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由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和叶光富组成。

6.14日18时51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首颗太阳探测科学技术试验卫星“羲和号”。

7.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公务员招考10月15日开始报名,计划招录3.12万人。

8.在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之际,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全国考古工作者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9.17日,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成功开启货物舱舱门,并顺利进入天舟三号货运飞船。

10.近日,中宣部、退役军人事务部等联合发布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河南邓州编外雷锋团“薪火营”等入选。

11.17日,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测得由袁隆平团队研发的杂交水稻双季平均亩产为1603.9公斤,创造新的纪录。

12.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18日召开会议,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

13.国家统计局18日消息,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23131亿元,同比增长9.8%,国民经济总体保持恢复态势。

14.中央宣传部18日向全社会宣传发布张连印同志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

15.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在上海市、广东省深圳市等12个省市区建立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

16.体育法修订草案19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拟定每年8月8日为国家体育节。

17.家庭教育促进法草案19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拟规定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应当避免加重未成年人学习负担。

18.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20日发布。

19.10月20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抵达北京。

20.国资委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央企业实现净利润超1.5万亿元,同比增长65.6%。

21.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吸收外资同比增长19.6%。

22.国家网信办20日公布最新版《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涵盖中央新闻单位、行业媒体等1358家稿源单位。

23.农业农村部消息,今年秋粮增产已成定局,全年粮食产量将再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