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安徽省国土厅面试遴选真题及解析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7-11-21 09:59:33[ 字体:   ]

2017年安徽省国土厅面试遴选真题及解析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导读】安徽公考网安徽公考网[安徽人事考试网] 网站编辑为您整理发布关于招聘考试信息、考试资料、考试辅导,致力帮助考生积极备考。2017安徽遴选密卷群:654498803 掌握最新资讯-信息永远比官网快!关注安徽公考网官方微信号:ahgkpx 招考信息早知晓!

 

2017年安徽省国土厅面试遴选真题解析

1、十九大报告习总书记强调:立足本来,不惧外来,面向未来,结合报考单位,谈谈你的看法。

【解析要点】这段话让我想起习近平说的另一句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从立足本来,到不忘初心讲的都是初心,都是对理想信念的拷问,从测绘局的本质职能来说,就是要继承和弘扬 “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测绘人精神, 以测绘人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为镜,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

第二不惧外来,主要讲的是包容并蓄,创新发展。从测绘部门的角度来说,就要吸收其他东部省份的先进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互联网+政务,提升服务能力和拓展服务领域,利用北斗导航的卫星系统,提高地理测绘数据的准确性。个人也要善于多渠道学习,来提升自己的本领客服本领恐慌。

第三,面向未来也就意味着我们要统筹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的当前主要矛盾发挥转移,面对新任务,新目标,新征程,新要求,测绘部门要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用测绘地理数据服务民生,服务灾难求助,服务经济发展,为全面助力扶贫攻坚,助力两个百年目标的发展。

2、国土厅对微博发布信息做了一个统计,下面给了一段统计数据:发了453条,转发68,阅读356,跟帖42,回复38。请你谈谈对一段统计数字,提出你的意见和建议?

【解析要点】第一点建议,拓宽宣传渠道。下文到各地市,国土部门各行业单位进行宣传推广,办事大厅摆放展牌宣传微博,利用在政务网设置超链接的方式,提高社会知晓度。

第二,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用微博服务重点工作,科学的设置栏目,兼顾政务公开的部分职能,及时发布一些政策信息,进行政策解读。服务民生对于涉及到民生领域问题,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推广矿产资源和生态保护协调发展的新做法,发挥微博功能性。

第三,加强微博的互动交流和沟通。发布信息要及时,定期更新微博信息,保证微博信息的质量。及时回复群众的私信,解答群众的专业问题,吸引微博流量。定期发布要闻动态,让大家转载。

第四,提高微博管理队伍的专业水平。从版面设计,到主题活动的开展,专业政策文件的解读,要组织高水平专业团队来进行管理,通过建章立制,定期进行维护,以确保微博质量。

3、给了三个符号,= ≠  ≈,结合人际关系,谈谈你的看法。

【解析要点】第一,等于号讲的是在人际关系中,你付出真诚你就会收获真诚,这就要求我们对人待物,要包容,要多雪中送炭,少些闲言碎语,以一颗真诚的心来对待同事和领导,营造和谐的人际关系。

第二,不等于讲的是人际关系的付出有时候并不能获得同等的回报比如你刚到单位的时候,你对人热情并不一定能收获热情,因为他人不仅关注你的态度,更关注你的品行,所以一时的主动积极是难以收到预期汇报的,一定要严于律己,始终如一。

第三,约等于,也是很有深意,一个讲的是人际关系差不多就行,有句话说君子和而不同,即使方法不同,性格不同,也可以共处一室。但是有时原则性问题的时候,我们不能马虎,不能差不多就行。要坚持原则,坚持底线,才能拒腐蚀永不变。

 微信logo.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