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能力测试:合肥遴选人机对话备考技巧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7-10-30 15:14:02[ 字体:   ]

干部能力测试:合肥遴选人机对话备考技巧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导读】安徽公考网安徽公考网[安徽人事考试网] 网站编辑为您整理发布关于招聘考试信息、考试资料、考试辅导,致力帮助考生积极备考。2017安徽遴选密卷群:654498803 掌握最新资讯-信息永远比官网快!关注安徽公考网官方微信号:ahgkpx 招考信息早知晓!

安徽公考网——干部能力测试:合肥遴选人机对话备考技巧

人机对话主要原理

1)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涉及到九个统筹,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政府体制改革,两型社会建设和法治社会建设等。

2)公共危机管理。

3)公共政策制定和决策。主要包括领导调整、决策、用人、协调、授权、监管等。

4)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观念要强。

5)具体工作中坚持依法行政的原则:职权决定原则、法律保留原则、法律优先原则、行为依法原则、职权与职责统一原则。

人机对话十大原则

1)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价值取向和执政理念的原则。即答题时心里时刻要以民本思想为指导。群众利益高于一切,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2)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的原则。无论案例题中的矛盾怎样复杂,不能因噎废食、误了发展大事。

3)坚持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原则。案例中会出现若干两难选择,但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是不能动摇的。特别是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

4)坚持群众利益至上的原则。共产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造福于民,决不能使领导行为、政府行为或执法行为个人化、部门化,从而损害群众的利益、损坏党和政府的形象。

5)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的原则。案例题都是将现实操作中的实例搬上试卷,一定要注重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更加注重灵活性。即原则中有灵活性,既讲原则性也讲“人情味”。

6)坚持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的原则。我们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是一致的、统一的。

7)坚持严格自律与处好关系的原则。既要廉洁自律又要促进工作,既要干事更要干净。创造和谐、廉洁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8)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9)坚持维护社会团结稳定原则。

10)坚持党管干部、任人唯贤、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群众路线、注重实绩的用人原则。

人机对话六大技巧

1)认真审题。每3分钟做一道题,时间比较充分。一定要先研究题干的内容和暗藏的考点,否则抓不准考点和本质,盲目急着做选项是不会得高分的。

2)初选。大家要迅速按相关原理和原则初选题中每一条措施的有效性,对应到①-⑦。

3)修改。每一条措施之间没有严格的关联性,可能都是选⑤或者可能都选④,一定要回过头来认真修改和做最后的正确选择。

4)提交。一般在最后8-10秒时提交答案。

5)做选项时注意:把好“三点”,权衡两边;敢于选⑦,谨慎选①。

把好“三点”:即把握好“中点”和“两极”,中点是选项④,两极是选项①和⑦。④是中性措施,即措施有效性居中,④-①措施有效性递减,①有效性最差;④-⑦措施有效性递增,⑦选项最具有效性。

权衡两边:即以④为中点,根据题枝中的措施有效性按递增或递减向①或⑦两个方向权衡。选项②的措施有效性略好于①,选项③的措施有效性仅略次于④;⑥的有效性仅次于⑦,⑤的有效性略好于④。

敢于选⑦,谨慎选①。考试时一般考30-50题,不是每题都有选⑦的措施,但带有根本性、全局性又符合法律政策、符合决策程序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和公共价值、施政能力、民众支持率都较高的措施要大胆选⑦。对于选项①,只能是对明显的违法违纪、极不合理或严重不负责任、毫无操作性的措施方可选择。

对于停留在思想认识、查阅政策、法律依据等层面的措施,一般选②;对于某一般性单项措施,可以选③;对于能解决问题的某一关键环节但又不全面的措施,可以选④;对于涉及到较为全面,已经对解决问题的根本性、全局性有推动作用的实质性措施可以选⑤-⑥。

6)答题完毕后成绩自测参考标准。

①如果在做题过程中,电脑随机出题时出现所报职位相对应的职位模拟身份处理问题的案例越多则分数越高,反之则分数越低。

②题目中出现措施选项越多则分数越高,反之。比如出现8-10个措施选项的题目越多,则高分无疑。

人机对话注意事项

1)理解党政领导干部考试大纲的能力素质要求,并尽可能了解领导能力的理论概念和基本构成要素。

2)对于当前领导干部的工作环境、常见事件案例等有较为充分的了解,熟悉领导干部正确处理问题的立场、原则、程序、方法技巧。

3)对其中情境案例测试标准“对策有效性”应有全面而深刻的理解,有效应当是多层面的,即是效率,“快刀斩乱麻”,也是效果,能解决问题,还是效益,标本兼治,综合治理,长效机制等。

4)对报考的领导职位的权力、职责定位和界限要有清醒的认识,掌握政策界限,遵循组织原则,依靠集体领导,不要有个人英雄主义、完美主义等认知偏向。

5)答题时要注意认真审题,先研究题干的内容和暗藏的考点,如果抓不住考点和本质,盲目急着做题是不会得高分的。

6)每个措施相互之间没有关系,作答时不要对措施进行优劣排序,而要单独地判断每一项措施对解决问题的有效性程度,若你认为有些措施的有效性程度近似,可以点击相同的等级数字。

7)并非每道题都有选7的措施,但带有根本性、全局性又符合法律政策、符合决策程序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和公共价值、施政能力、民众支持率都高的措施要大胆选7,对于选项1要慎重选择;最后,要记住每3分钟做一道题,超时会自动跳到下一题,注意把握时间。

【人机对话篇】资料领取加QQ654498803

干部能力测试人机对话基本内容

1.人机对话概述

2.人机对话操作说明

3.人机对话考试主要内容

干部能力测试人机对话备考技巧

1.人机对话主要原理

2.人机对话十大原则

3.人机对话六大技巧

4.人机对话注意事项

干部能力测试人机对话经典试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