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合肥市遴选选调干部能力测试人机对话考情分析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7-10-31 15:39:08[ 字体:   ]

2017合肥市遴选选调干部能力测试人机对话考情分析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导读】安徽公考网安徽公考网[安徽人事考试网] 网站编辑为您整理发布关于招聘考试信息、考试资料、考试辅导,致力帮助考生积极备考。2017合肥人机对话群:521302097 掌握最新资讯-信息永远比官网快!关注安徽公考网官方微信号:ahgkpx 招考信息早知晓!

2017合肥市遴选选调干部能力测试人机对话考情分析

【公开选拔人机对话测试内容】

领导能力测试 (素质测评 ),主要通过报考者对案例的分析判断,测试报考者的分析判断能力、决策应变能力、综合协调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抗压能力。

【人机对话的测试形式及分值】

人机对话测试是标准化测试,对于所有的应试者采用同一套题本,使用计算机试答题。题型采用情境案例,一般不太长,省略了具体的细节,但是保留了事件的基本轮廓,要求被试者对情境案例中的问题作出对策,每个情境案例是一道题,每道题提供若干的答案(一般5~7),每个答案都是7分值,从1分到7分,要求考生对各个答案(对策)的有效性按照最有效给7分最无效给1分做出选择,

考试时一般考30-50题,满分100分,每道题作答限时3分钟,超时后自动跳到下一题。

【出题的方向】

一、围绕所报考职位进行

测试考察到的主要内容:科学发展观、公共危机管理、公共政策制定和决策、领导艺术、依法行政等

二、热门话题

1. 群体性事件

2. 金融危机下,如何帮助中小企业走出困境,农民工、大学生的就业

3. 如何和媒体打交道,网络问政等

三、当地的省情、发展规划、领导的讲话等

四、情况模拟

1. 同事关系的处理、困难局面下怎样开展工作

2. 工作中面对各种问题的应对等等

【应试技巧】

1、认真审题。每3分钟做一道题,时间比较充分。一定要先研究题干的内容和暗藏的考点,否则抓不准考点和本质,盲目急着做选项是不会得高分的。

2、初选。迅速按相关原理和原则初选题中每一条措施的有效性,对应到①-⑦。

3、修改。每一条措施之间没有严格的关联性,可能都是选⑤或者可能都选④,一定要回过头来认真修改和做最后的正确选择。

4、提交。一般在最后8-10秒时提交答案。

5、做选项时注意:把好“三点”,权衡两边;敢于选⑦,谨慎选①。

把好“三点”。即把握好“中点”和“两极”,中点是选项④,两极是选项①和⑦。④是中性措施,即措施有效性居中,④-①措施有效性递减,①有效性最差;-⑦措施有效性递增,⑦选项最具有效性。

权衡两边。即以④为中点,根据题枝中的措施有效性按递增或递减向①或⑦两个方向权衡。选项②的措施有效性略好于①,选项③的措施有效性仅略次于④;⑥的有效性仅次于⑦,⑤的有效性略好于④。

敢于选⑦,谨慎选①。考试时一般考30-50题,不是每题都有选⑦的措施,但带有根本性、全局性又符合法律政策、符合决策程序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和公共价值、施政能力、民众支持率都较高的措施要大胆选⑦。对于选项①,只能是对明显的违法违纪、极不合理或严重不负责任、毫无操作性的措施方可选择。

干部能力测评“人机对话”的题目一般描述一个领导工作情景,提出相关的问题,并列出解决该问题的若干措施或办法,同时在每个措施或办法下列出了1”到“7”七个的等级数字,表示措施或办法的有效性程度,数字越大有效性程度越高,要求应试者对该措施或方法的有效性程度进行评价。每道题作答限时3分钟,超时后自动结束。

干部能力测评人机对话的题目一般描述一个领导工作情景,提出相关的问题,并列出解决该问题的若干措施或办法,同时在每个措施或办法下列出了“1”“7”七个的等级数字,表示措施或办法的有效性程度,数字越大有效性程度越高,要求应试者对该措施或方法的有效性程度进行评价。每道题作答限时3分钟,超时后自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