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选词填空每日一练(15)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22-02-19 10:31:23[ 字体:   ]

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选词填空每日一练(15)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1.十八大之后,中国经济航船行进在“新常态”这片新海域上。尽管有风浪、有礁石,但依然交出了一份令世人____的答卷,呈现出增长平稳、改革深入、结构优化、质量提升、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瞩目      B.注目      C.炫目      D.侧目


2.我们要时刻牢记,农民是农村改革创新的____,农村改革创新靠的是农民,为的也是农民。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主人      B.主体      C.主持      D.主创


3.一系列“三农”政策的出台,犹如辞旧迎新的元旦钟声,给寂静的田野带去了春的气息,给____的乡村增添了新的活力。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广袤      B.广阔      C.广泛      D.广博


4.民生工作无小事,每一件看似____的事情都可能产生巨大的影响。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不足挂齿      B.微不足道      C.谨小慎微      D.不容赘述


5.群众工作不能____,不管你的能力有多强,都必须深入基层,扎根基层,坚持不懈,不断完善。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一蹴而就      B.一帆风顺      C.一劳永逸      D.一击即中

 

 

  安徽公考网(www.ahgkw.cn)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纠错加QQ:1352441158。


1.【解析】A。谈的是中国经济的影响,世人瞩目,固定搭配。


2.【解析】B。逗号后面是解释性语句,“靠的”和“为的”只能是“主体”,B项符合。


3.【解析】A。和“乡村”搭配的只能是“广袤”,A项符合。


4.【解析】A。前文说“民生工作无小事”,后面说“产生巨大的影响”,划横线部分应该填入表示“事情小”的成语,B项符合。


5.【解析】A。后文解释性内容说的是群众工作不容易,有这个意思的只能是“一蹴而就”,A项当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