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每日一练(14)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22-02-19 10:31:18[ 字体:   ]

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每日一练(14)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2010年,我国投入研究与试验发展(以下简称R&D)经费7062.6亿元,比上半年增长21.7%;R&D经费投入强度(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为1.76%;比上年的1.70%有所提高。按R&D人员(全时工作量)计算的人均经费为27.7万元,比上年增加2.3万元。


分产业部门看,R&D经费投入强度(与主营业务收入之比)最高的行业是专用设备制造业,为2.04%;其他投入强度在1.5%及以上的还有4个行业,分别是医药制造业(1.82%)、通用设备制造业(1.59%)、电器机械及器材制造业(1.59%)和仪器仪表及文化、办公用机械制造业(1.50%)。


2011年,我国投入R&D经费8687亿元;R&D经费投入强度为1.84%。按R&D人员(全时工作量)计算的人均经费支出为30.1万元。


分产业部门看,R&D经费投入超过200亿元的行业有8个,这8个行业的研发费用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比重达72%;R&D经费投入强度超过规模以上工业平均水平(0.71%)的有11个行业。

 

/


1.2009年我国投入R&D经费约为多少亿元(  )


A.5580    B.5800    C.6350    D.7063


2.从活动类型看,2011年研究经费比上年增加额最多的和增长率最高的活动类型分别是(  )


A.试验发展  试验发展       B.应用研究  试验发展


C.应用研究  基础研究       D.试验发展  基础研究


3.2010及2011两年间,企业R&D经费投入金额约是高等院校的多少倍(  )


A.7    B.8    C.9    D.10


4.2011年R&D经费投入超过200亿元的行业比2010年R&D经费投入强度不低于1.5%的行业多几个(  )


A.1    B.2    C.3    D.4


5.以下需要补充其他数据,而无法直接从资料推出的是(  )


A.201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速


B.按全时工作量计算的2009年R&D人员数


C.2010年研究机构R&D经费投入额同比增速


D.2010年通用设备制造业R&D经费投入强度在各行业中排名

 

 

  安徽公考网(www.ahgkw.cn)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纠错加QQ:13524411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