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题库9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8-08-21 10:09:02[ 字体:   ]

安徽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题库9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安徽公考网[安徽人事考试网] 网站编辑为您整理发布关于2018年事业单位高分考点及相关试题,助你考试成功!。安徽事业单位交流群 54636690

21、夏、商、周时期的重要制度不包括()

  A、世袭制 B、宗法制 C、分封制 D、郡县制

  22、科学管理的中心问题是()

  A、提高企业盈利率 B、提高管理水平 C、提高人的积极性 D、提高劳动生产力

  23、当社会总供给小于社会总需求时,要保持社会总供给与社会总需求的均衡,政府应该采取的货币政策()

  A、均衡的货币政策 B、紧缩性的货币政策

  C、宽松性的货币政策 D、松紧相结合的货币政策

  24.海恩法则——提出一个在航空界关于飞行安全的法则,海恩法则指出: 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说明了什么

  A.规律是客观的要善于发现规则利用规则b,量变引起质变 c,矛盾是客观存在的 d,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25机关单位安排重大的决定或奖惩通常用什么格式

  A.通知 b。决定 c。命令 d。通告

26.农业合作社属于什么制度的表现

  A.新民主主义 b社会主义萌芽 c半社会主义 d社会主义

  27、在很多加油站都有这样的提示”请熄火加油”,“请不要使用手机”,这样是为了防止点燃汽油引发火灾,因为常温下汽油容易()

  A、液化 B、汽化 C、凝华 D、升华

  28、下列各句中,“马上”一词的用法和其他三句不一样的是()

  A、爷,有的就马上说了吧

  B、命下之后,即便马上差人驰付山西保定而巡抚处

  C、继而一想,我亦是个男子汉大丈夫,小虽小,到底还在马上,我又何必怕他

  D、老四也不催我,显然他说的是长久之计,不是马上要干什么

  29、甲公司欠银行贷款500万,后该公司将其部分资产分离出去,另成立了乙公司。对于公司分立后这笔债务的清偿责任,说法正确的是()

  A、应当由甲公司承担清偿责任

  B、应当由乙公司承担清偿责任

  C、应当由甲乙两公司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应该由甲乙两公司按约定比例承担清偿责任

  30、决策中的各种智囊组织经常被称为决策者的()

  A、外脑 B、助手 C、领导者 D、秘书

 

21.【解析】:D。郡县制在秦朝才在全国实行,成为秦朝重要的政治制度,加强了对地方的控制。

  22.【解析】:D。被誉为“科学管理之父”的弗雷德里克·温斯洛·泰勒在他的科学管理论中表明,他认为科学管理的中心问题是提高劳动生产率。

  23.【解析】:B。当社会总供给小于社会总需求时,要保持总供给与社会总需求的基本平衡,政府应采取紧缩性货币政策,从紧的货币政策能够降低货币供给,抑制消费需求,从而降低总需求水平。

  24.【解析】:B

  25.【解析】:A

 

26.【解析】:D。农业合作社是在三大改造过程中对农业的改造方式,将农业转化成公有,所以是社会主义性质。

  27.【解析】:B。汽化是从液体变成气体。升华是从固体变成气体。凝华是变成固体。

  28.【解析】:C

  29.【解析】:C。公司分立是指一个公司依照公司法有关规定,通过股东会议分成两个以上的公司。公司分立有两种基本方式:1.新设分立。即将原公司法律主体资格取消进而新设两个及以上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公司。2.派生分立。即原公司法律主体仍然存在,但讲其部分业务划出去另设一个新公司。本题中的情况属于派生分立。《公司法》第177条规定:“公司分立前的债务由分立后的公司承担连带责任。但是,公司在分立前与债券人就债务清偿达成的书面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由此可知,源甲公司的债务应由分立后的甲公司和新设立的乙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30.【解析】: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