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题库8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8-08-21 10:09:28[ 字体:   ]

安徽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题库8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安徽公考网[安徽人事考试网] 网站编辑为您整理发布关于2018年事业单位高分考点及相关试题,助你考试成功!。安徽事业单位交流群 54636690

11.CPU能直接访问的存储部件是()

  A.软盘 B.硬盘 C.内存 D.光盘

  12.20142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会见国民党荣誉主席()时,强调两岸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顺势而为,齐心协力,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A.连战 B.宋楚瑜 C.马英九 D.陈水扁

  13.经济学家所推崇的“橄榄型”收入分配结构,是指低收入和高收入相对较少,中等收入占大多数的分配结构,我国正在采取措施,实施“提低、扩中、调高、打非、保困”的手段,使收入分配朝着“橄榄型”方向发展,这主要是为了促进()

  A.生产的发展 B.效率的提高 C.社会的公平 D.内需的保护

  14.人体在补钙时,还应服用()

  A.维生素A B.维生素B C.维生素C D.维生素D

  15.古老的印第安人有这样一个传统:他们在砍树或锯树枝之前,会做上一个祷告,请求树木原谅。现在一些科学家认为,美洲土著居民的这种传统习俗是科学家们研究植物也有语言的一种依据。根据上面一段文字,作者接下来该介绍的是()

  A.印第安人的生活环境 B.印第安人为语言学研究的贡献

C.印第安人的语言系统 D.人类为证明植物也有语言

 16.我国积极开展多边外交,努力发展同发达国家之间的关系,全面深化同各国的友好关系,大力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合作,我国外交政策的宗旨是()

  A.独立自主 B.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维护世界和平 D.维护我国的独立和主权,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17.关于中餐礼仪,不正确的是()

  A.在席间说话时,不要把筷子当道具,随意乱舞

  B.喝酒时,一味给不胜酒力的人劝酒、灌酒,是失礼的表现

  C.按礼仪惯例,面对正门者是上座,背对正门者是下座

  D.够不到的菜,可起身或离席去取

  18.依据《行政处罚法》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应由()

  A.审判机关行使 B.检察机关行使 C.公安机关行使 D.监察机关行使

  19.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人民当家做主的前提下()

  A.建立多党制 B.依法治国,发展社会主义

  C.实行三权分立 D.建立议会民主

  20.我国国民经济自1978年以来发展很快,这期间之所以能够保持长时间增快的主要原因是()

  A.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与健全宏观调控体系相结合

  B.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

  C.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可持续发展战略

  D.坚持改革开放,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

 

  11.【解析】:C。内存与外存有一个重要区别:内存能够被CPU直接访问,而外存的信息只能由CPU通过输入输出操作来存取,不能与CPU直接交换信息。所以,当前CPU正在执行的程序、正在处理的数据都存在内存里,外存上保存的程序、数据只有先调入内存,才能再被CPU访问。换句话说,内存是工作存储器,外存是后备性的存储器,是内存的扩充与备份。内、外存组成这样一种层次结构,在存取速度、容量、价格几方面实现了合理的配合。本题正确答案是C

  12.【解析】:A

  13.【解析】:C。我国采取措施,使收入分配朝着“橄榄型”方向发展,正是为了扩大中等收入的人群,使中等收入占大多数,促进了社会的公平,所以选C

  14.【解析】:D。补钙时服用维生素D有利于钙的吸收。

  15.【解析】:D

16.【解析】:D

  17.【解析】:D。够不到的菜,可以让邻坐的人帮忙传递。

  18.【解析】:C。《行政处罚法》第16条规定,国务院或者经国务院授权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可以决定一个行政机关行使有关行政机关的行政处罚权,但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权只能由公安机关行使。

  19.【解析】:B

  20.【解析】:D。我国国民经济之所以能够保持长时间的快速增长是因为实行了改革开放政策,从而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生产力是社会发展的最终动力。而ABC项都是促使生产力发展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