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安徽政法干警体能测评指导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6-10-27 16:13:16[ 字体:   ]

2016安徽政法干警体能测评指导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体 能 指 导

  ()进场后所有证件别丢失,注意广播信息。

  ()测试前30分钟必须做热身运动

  1、运动踝关节和颈椎关节后慢跑2圈,身体出汗。

  2、做压腿、压腰、转体、压肩等活动,将相关的关节、韧带、肌肉都活动开。

  3、做2330米的加速跑。(以上内容在测试前20分钟做完。)搓揉耳郭耳垂和鼻尖能有效缓解紧张(不会消耗体能的)

  4、上跑道后做几次原地的纵跳,提高一下兴奋。

  5、这段时间要注意保持体温,不要使身体凉下来。

  ()4*10跑的要诀

  4×10米往返跑是必须要在测试中一次性达标的项目,虽说与其他两项相比,4×10米往返跑相对通过率较高,但在实际测试过程中,此项目仍让不少考生落马,那想要提高体能测试的4×10米往返跑测试成绩,考生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1、体能测试现场要领:

  采用站立式起跑,因往返跑距离短,宜采用站立式起跑,这对迅速转身有利;采取单手换木块,单手换放木块的转身只有90度,而且有利转身后的迅速起跑。而两手并用放木块和拿木块,多了180度转身的时间,还影响转身后的加速。起跑动作要准备好,双脚前后别忘掉,用力后蹬摆开臂,千万注意木块要拿牢,下蹲要迅速,转身起跑动作要连贯,前3次不能拆线,以防犯规。最后一跑加大摆臂,肩胸撞线冲刺来抢时间。

  2、测试前进行必要的热身活动:

  测试前进行运动热身非常有必要,可以有效提高成绩。根据10米×4往返跑的特点,针对性的测试前热身运动可以有:肩绕环运动、前踢腿跑、原地摆臂、后踢腿跑、体转运动、高抬腿跑、侧压腿运动。

  3、平时进行有针对性的专项训练:

  1)平时可以采取跳绳、跳台阶、负重起蹲、负重提踵等训练方法提高腿部的爆发力,提高加速跑的能力;

  2)练习时,尽可能快地对突然出现的信号或突然改变的信号做出应答反应,例如,根据特定信号改变动作方向,反复完成突然加速和突然减速急停,通过这种对信号反应的练习,以提高反应能力和身体的协调动作。

  ()纵跳摸高要诀

  新增设的纵跳摸高项目,男子组要求达标成绩为265厘米以上,女子组要求达标成绩为230厘米以上,这高度确实让不少报考者头疼,特别是对于身高分别在170厘米以下的男生和160厘米以下的女生,尤为艰难。每年体能测试的三项项目纵向摸高淘汰率最高,近4年安徽政法干警淘汰率高达14%以上。那有没有什么方法在短期内能快速提高纵跳摸高成绩,以助相对个矮的考生顺利通过体能测试呢?

  1、体能测试现场要领:

  起跳腾空:两脚快速用力蹬地,同时两臂稍曲由后往前上方摆动,向前上方跳起腾空,并充分展体。蹬地快速有力,脚蹬和手摆要协调,空中展体要充分,强调离地前的前脚瞬间蹬地动作。落地缓冲:收腹举腿,小脚往前伸,同时双臂用力往后摆动,并屈膝落地缓冲。要点:小腿前伸的时机要把握好,曲腿前伸臂后摆,落地后往前不往后。

  2、测试前进行必要的热身活动:

  在测试前,进行运动热身很有必要,尤其是跳跃类项目,测试前的热身运动对于大幅度提高成绩的效果是非常明显的。必要的热身运动,既可增加实战中肌肉收缩时的速度和力量,改善肌肉协调能力,使肌肉更松弛,更灵活,也可以提高神经系统的兴奋性,以便快速投入运动,提升摸高成绩。还可避免在测试时避免运动损伤的发生,减少损伤的风险系数。

  纵跳前的热身运动时间可以掌握20分钟左右,可选取跳跃运动、下蹲运动、伸展运动、腰部运动、手脚关节运动等。

  3、平时进行有针对性的专项训练:

  1)提高身体各部位协调性和柔韧性。每天坚持拉伸自己全身各部位的肌腱、韧带、扩大关节的活动范围,做些跳跃练习,如跳绳、蛙跳、单脚跳等。

  2)加强腿部肌肉和躯干的力量。可以通过杠铃负重深蹲、穿负重马甲或腿上绑负重沙袋跳跃的方法加以训练。“负重练习”对整个下肢和躯干都有强烈的刺激,对快速提高弹跳能力不容质疑。

  ()1000\800米跑要诀 (较难,详述)

  体能测试现场要领:

  “各就位”后没有“预备”这个口令,所以随时准备抢跑。跑分四段:300米,300米,200米,200米。

  1、起跑很重要。发令枪响后正常的速度开始跑。保持良好心态,放松,平常心,不然很容易因为紧张导致全身筋肉不能正常工作,提前疲劳。

  2、进入第二、第三阶段,就可以比上一次更快的跑了。只需要提高一点速度就好了。千万不要一时兴奋而猛然过度提速。速度每增加一点点。身体需要消耗的能量也是惊人的。

  3.第四阶段,快要到终点了。你只要告诉自己:我能行!我还有200米就跑完了!然后提速跑就行了。宗旨是越快越好,大幅度摆开双臂,坚持跑道最后就一定能通过。

  ()饮食

  1、运动前30分钟喝一些高浓度的葡萄糖水或者加强型红牛饮料(葡萄糖是单糖可迅速消化吸收直接作用于肌肉),不要喝其他饮料,口渴可喝白水,运动前30分钟之内不要吃任何食物。切记!

  2、考试当天绝对不能吃巧克力等甜食,吃了比赛时嗓子会发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