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第1周国际时政热点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21-11-11 13:34:03[ 字体:   ]

2021年11月第1周国际时政热点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1、美国总统拜登“明确承诺”美方将有条件地重返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2、美国宣布已与欧盟就解决长达三年的钢铝关税争端达成协议。

3、埃及旅游和文物部发表声明说,开罗大学一考古团队在首都开罗以南约30公里的塞加拉地区,发现拉美西斯二世统治时期一名高级官员的陵墓。

4、美国将以关税配额制取代在“232条款”下对欧盟输美钢铝产品征收的现有关税,以缓和美欧已持续三年的钢铝关税争端。

5、全球新冠死亡病例数超过500万。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促进疫苗公平分配,实现全球新冠疫苗接种战略所设定的目标。

6、日本东京都一列车上发生一起持刀伤人并纵火事件,致17人受伤。嫌疑人已被警方逮捕。

7、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四国领导人日前有关伊朗核计划的声明是“非建设性的”。

8、俄罗斯发布2050年前低碳发展战略。该战略称,俄罗斯将在经济可持续增长的同时实现温室气体低排放,并计划到206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

9、埃塞俄比亚政府说,“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武装日前在该国北部阿姆哈拉州杀死100多名平民。

10、法国总统马克龙在英国格拉斯哥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期间与英国首相约翰逊会晤,随后宣布法方将推迟实施原定于2日对英国渔业和贸易采取的制裁措施。

11、美国疾控中心批准辉瑞新冠疫苗用于5至11岁儿童。

12、鉴于近期新冠疫情加剧反弹,荷兰、希腊两国政府2日宣布收紧防疫措施。同日,俄罗斯单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再次刷新纪录,俄部分地方政府考虑加强防疫。

13、巴基斯坦警方3日说,一辆客车当天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坠入峡谷,造成至少15人死亡、10人受伤。

14、美联储宣布将从11月开始逐月减少150亿美元资产购买规模,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

15、伊朗副外长宣布,伊核谈判将于11月29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重启。

16、遭法国上周扣押的一艘英国渔船3日获释,当晚驶离法国北部勒阿弗尔港。法方扣船被视为法英渔业争端激化的标志性事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