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第4周国内时政热点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21-10-29 11:00:13[ 字体:   ]

2021年10月第4周国内时政热点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1.习近平总书记20日在山东省东营市考察黄河入海口。

2.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致电新西兰新任总督基罗,祝贺她就任新西兰总督。

3.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

4.商务部消息,中国连续11年成为全球第二大进口市场。

5.教育部部长怀进鹏21日介绍,教师法修订将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

6.国家公园研究院消息,国家公园将划一定范围对公众开放,并建立门票预约制度。

7.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翻译的习近平《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书德文版,近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发行。

8.《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24日发布。

9.中国疾控中心24日表示,今年全国流感活跃度高于去年同期,今冬明春可能存在流感流行的风险。

10.10月24日9时2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实践二十一号卫星发射升空。

11.国家发改委24日消息,近日大同等煤炭主产区坑口煤价明显下降,降价幅度均在100元/吨以上。

12.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4日13时11分在台湾宜兰县发生6.3级地震,震源深度60千米。

13.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在北京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14.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以视频方式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15.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奥林匹克频道及其数字平台开播上线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表示热烈的祝贺。

16.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比利时国王菲利普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17.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春节国庆放7天,五一放5天。详讯

18.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印发《“十四五”时期检务保障工作发展规划》,对今后五年检务保障工作作出明确部署。

19.习近平26日下午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强调,坚定创新自信,紧抓创新机遇,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全军装备工作会议25日至26日在京召开。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向与会代表和武器装备战线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21.在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发来贺信,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社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

22.近日,国务院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对推进碳达峰工作作出总体部署。

23.10月26日,北京冬奥会迎来倒计时100天,冬奥会、冬残奥会奖牌发布。

24.习近平《与世界相交 与时代相通 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单行本出版。

25.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医疗待遇保障暂行规定》,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26.国务院新闻办27日发表《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白皮书。

27.10月27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亮相。

28.北京冬奥组委介绍,冬奥村将于明年1月27日开村,2月2日展开火炬传递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