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遴选面试预测题】怎样才能既要“面子”又有“里子”?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9-10-16 14:47:03[ 字体:   ]

【2019遴选面试预测题】怎样才能既要“面子”又有“里子”?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怎样才能既要“面子”又有“里子”?

 

安徽公考整理发布

某县斥巨资4800 多万建广场, 6 株银杏树就花了 285 万,8 根图腾石柱花了 120 万。还有一个县耗资 8000 万建县委大院会议中心,形似“世博园中国馆”,由此带来县政府债务超过10个亿,每年还本付息就要5000万。请你谈谈政府怎样才能做到既要“面子”又有“里子”?

 

推荐答题思路:

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张皮。作为群众守夜人的基层政府,应该忧群众之所忧,乐群众之所乐。基层政府最大的“面子”不是豪华的办公楼,而是群众脸上挂着笑容。

一是宣传教育。树牢“四个意识”,防止急功近利、唯利是图。

二是完善制度。坚持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公开决策,严格执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五大程序。

三是加强监督。严格把关扶贫、危房改造等专项资金使用渠道。

四是校正导向。建立科学评价体系,把评价更多放到民生上,让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

五是执纪问责。不能媒体公开曝光再亡羊补牢。

六是风险防控。做好债务评估,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

 

推荐: 

hot.gif安徽公考网-2019年安徽遴选面试/合肥人机对话备考

hot.gif安徽公考网-2019年安徽省/市直机关遴选面试课程

hot.gif安徽公考网-2019年合肥市直机关遴选人机对话课程

hot.gif安徽公考网-安徽省/市直机关遴选公务员考试光荣榜



 安徽公考网——安徽公考网[安徽人事考试网] 提醒2019年安徽遴选笔试成绩即将公布,广大考生朋友可收藏此页及时掌握相关信息,积极备考。关注安徽公考网官方微信号:(ahgkpx)招考信息早知晓!  

 

 

 

 lxzl.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