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合肥遴选人机对话备考技巧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7-10-31 17:36:26[ 字体:   ]

2017年合肥遴选人机对话备考技巧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安徽公考网[安徽人事考试网]网站编辑为您整理发布关于2016年合肥市遴选面选调人机对话相关试题,助你考试成功,详细内容如下!2017合肥人机对话群:521302097。

人机对话测试的主要内容

包括决策、协调、沟通、应变和计划、组织、指导、监督、控制等方面,具体案例主要涉及到:

1、城市拆迁。

2、项目招投标。

3、市场秩序整顿。

4、领导班子建设。

5、单位招录、引进人才(考用人观、考协调力、考发展观等理念)。

6、正副职关系处理(坚持维护大局和一把手的威信;服从不盲从;公共利益至上的原则;真诚沟通;相互尊重等)。

7、突发公共危机处理(分自然灾害、群体性事件等类别)。

8、应对新兴媒体。

9、新闻发布会的组织和应对记者提问(考信息公开透明的原则;第一时间公布原则;善待媒体原则;善用媒体原则;真诚原则;新闻发布会制度等)。

10、接待客商及谈判。

11、上下级矛盾的协调与处理。

12、重大项目的决策和实施。

13、对政绩工程的看法。

14、发展战略目标的决策。

15、怎样管好不听招呼、天马行空而又有一技之长或一定能力或一定背景的部下。

16、矛盾重重的工作环境怎样开展工作。

17、网络问政。

18、党内民主案例。

19、怎样看待和处理现实生活中的行贿受贿。

20、怎样落实领导批示与政策、法律的冲突。

21、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的案例。

22、政绩工程与群众利益的冲突性案例。

23、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的矛盾性案例。

24、对突如其来若干急需处置的工作怎么办。

25、班子不团结案例。

26、工作难度大、领导要求高与群众期望值高之间的矛盾处理案例。

27、铁路、高速公路、机场、水电开发等重大工程施工过程中与当地政府、农民的关系处理案例。

28、管理制度落实难案例。

29、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冲突案例。

30、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冲突案例。

31、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国家利益冲突案例。

32、文物保护与开发的案例。

33、作为政府分管领导协调相关部门利益案例。

34、作为县委书记怎样处理好与县长的案例。

35、作为县长怎样处理好与“家长制”做派的县委书记的关系案例。

36、作为副局长主持全面工作,怎样协调各方、处置若干棘手问题的案例。

37、对职工积极支持、班子研究同意而分管市长反对的工作怎么推动的案例。

38、发现、培养、使用干部的案例等等。

39、“三农”问题

40、国企改革问题

41、工人、农民、大学生就业难问题

42、如何与专家型领导共事案例

43、如何与有腐败迹象的领导、部属共事案例

44、单位风气不正、士气低迷案例

45、领导工作激情不够、而职工和群众期望值又很高的案例

46、班子老化问题

47、引进外资与本地政策冲突问题

48、领导因腐败双规怎么开展工作问题

49、违章建筑案例

50、既兴讲话案例

测试案例所涉及到的主要原理

一、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涉及到九个统筹,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政府体制改革,两型社会建设和法治社会建设等。

二、公共危机管理。

三、公共政策制定和决策。

四、领导艺术。主要包括领导调整、决策、用人、协调、授权、监管等。包括自身素质建设五、依法行政。

1、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观念要强。

2、具体工作中坚持依法行政的原则:职权决定原则、法律保留原则、法律优先原则、行为依法原则、职权与职责统一原则。

应试原则和技巧

一、应试十大原则

1、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价值取向和执政理念的原则。

2、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的原则。

3、坚持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原则。

4、坚持群众利益至上的原则。

5、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的原则。

6、坚持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的原则。

7、坚持严格自律与处好关系的原则。

8、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9、坚持维护社会团结稳定原则。

10、坚持党管干部、任人唯贤、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群众路线、注重实绩的用人原则。

二、应试六大技巧

1、掌握合理的速度,充分地利用考试时间。考生在考场上很容易发生“计时失误”的现象。即考生在思考问题时感觉没用过多的时间,但实际上用时已过多,鉴于此,希望每位考生注意观察计算机右上角屏幕的计时器。充分利用每道题3分钟答题时间,沉着应对。总之,考试过程中对时间与做题速度的把握是十分必要,也是十分重要的,能在考试时合理分配和运用时间,方能不因技术上的失误而影响水平的发挥。

2、审清题目,注意题目的考点。有些考生看到试卷,便匆忙作答,结果答非所问。这种情况在考试中是屡见不鲜的,这种情况的出现多是由于紧张和粗心造成的。还有的就是考生在考前看过类似的或在模拟题中做过差不多的,在考场上一遇见相似的题目,不是努力去分析出自己的答案,而是拼命的回忆曾听过或见过的答案,但不知此一题不同于彼一题,这样的失分,岂不太冤哉!这样的失误是应当避免的。

而且,审清题目,有利于揣摩出题者的意图。因为不管是什么情景案例,命题者头脑中先有了所要考查的内容和知识点,由此决定所适用的领导岗位,尔后再去设计案情和题目。据此:考生在答题时一定要养成“因题找点”的思维习惯,即确定了欲考查的内容,使自己的思路更加清晰,而后迅速在脑海中寻找欲适用的依据,使自己对问题的回答更具有针对性。特别是对一些自己不甚熟悉的题目而言,这样做显得尤为重要。

在审清题目的过程中,还需大家注意的一点就是:题目中所给的所有信息都是十分有用的,出题的专家们说在试卷上的话都是金口玉言,也都是一字千金的。这些信息要么正面地提供解答线索,要么反面地提供干扰正确解答的信息,考生们都要将它们一个个的过滤,把干扰答题信息的面纱揭去,然后填写下你的答案。

3、答题流程。(1)认真审题。每3分钟做一道题,时间比较充分。一定要先研究题干的内容和暗藏的考点,否则抓不准考点和本质,盲目急着做选项是不会得高分的。(2)初选。迅速按相关原理和原则初选题中每一条措施的有效性,对应到①-⑦。(3)修改。每一条措施之间没有严格的关联性,可能都是选⑤或者可能都选④,一定要回过头来认真修改和做最后的正确选择。(4)提交。一般在最后8-10秒时提交答案,超时不得分。

4、做选项时注意:注意基准点④,把好“三点”,权衡两边;敢于选⑦,谨慎选①。把好“三点”。即把握好“中点”和“两极”,中点是选项④,两极是选项①和⑦。④是中性措施,即措施有效性居中,④-①措施有效性递减,①有效性最差;④-⑦措施有效性递增,⑦选项最具有效性。权衡两边。即以④为中点,根据题枝中的措施有效性按递增或递减向①或⑦两个方向权衡。选项②的措施有效性略好于①,选项③的措施有效性仅略次于④;⑥的有效性仅次于⑦,⑤的有效性略好于④。

敢于选⑦,谨慎选①和⑤。考试时一般考30-50题,不是每题都有选⑦的措施,但带有根本性、全局性又符合法律政策、符合决策程序流程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和公共价值、施政能力、民众支持率都较高的措施要大胆选⑦。对于选项①,只能是对明显的违法违纪、极不合理或严重不负责任、毫无操作性的措施方可选择。对于停留在思想认识、查阅政策、法律依据等层面的措施,一般选②;对于某一般性单项措施,或者太宏观、太长远、看上去是正确的但又不能有效及时解决问题的措施可以选③;对于能解决问题的某一关键环节但又不全面的措施,可以选④;对于涉及到较为全面,已经对解决问题的根本性、全局性有推动作用的实质性措施可以选⑤-⑥。

5、答题分数高低:①如果在做题过程中,电脑随机出题时出现所报职位相对应的职位模拟身份处理问题的案例越多则分数越高,反之则分数越低。②题目中出现措施选项越多则分数越高,反之。比如出现6-9个措施选项的题目越多,则高分无疑。

6、敢于答题。在谨慎的原则下要敢于选择,不要拖泥带水,果断答题!

  ※※※下载真题和参考答案加群:  2017合肥人机对话群:5213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