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合肥市遴选人机对话基本内容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7-10-30 15:01:59[ 字体:   ]

2017合肥市遴选人机对话基本内容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导读】安徽公考网安徽公考网[安徽人事考试网] 网站编辑为您整理发布关于招聘考试信息、考试资料、考试辅导,致力帮助考生积极备考。2017安徽遴选密卷群:654498803 掌握最新资讯-信息永远比官网快!关注安徽公考网官方微信号:ahgkpx 招考信息早知晓!

 2017合肥市遴选人机对话基本内容—安徽公考网

干部能力测试人机对话基本内容

人机对话概述

能力测评:采取干部能力测试人机对话的方式进行(如图1、图2),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分析能力判断能力、决策应变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2015年合肥市遴选选调人机对话考试时间90分钟,共40题,满分100)人机对话测试时标准化测试,对于所有应试者采取同一套题本,使用计算机答题。题型采用情景案例,一般不太长,省略了具体细节,但是保留时间的基本轮廓,要求被试者对情境案例中的问题作出对策,每个情境案例是一道题,每道题提供若干个答案(一般5—7个),在每个措施或办法下面列出了“1”到“7”七个等级数字,七个等级数字表示措施或办法有效性程度,“1”表示有效性程度低,“7”表示有效性程度高,由应试者对每项措施解决该问题的有效程度进行评定,根据考生答题情况系统会自动生成下一题。后由测评软件通过计算应试者的评定值和佳答案的差异程度,自动生成应试成绩。

QQ图片20171030150432.png 

图1   

                               QQ图片20171030150428.png                            

  图2

人机对话操作说明

你好!欢迎参加干部能力测试,请认真阅读下面操作说明后在进入测评,请输入考号和密码进入测评系统,核对姓名后,根据要求准确填写个人信息。

本测评每道试题描述了一个工作情境,提出了相关问题,并列出了解决该问题的若干措施或办法。同时,在每个措施或办法下面列出了“1”到“7”七个等级数字。这七个等级数字表示措施或颁发的有效性程度,数字越大表示有效性程度越高,比如“1”表示有效性程度最低,“7”表示有效性程度越高。

请你针对每道试题中提出的问题,对每个措施或办法的有效性程度逐一作出评价,选择你认为适当的等级数字,并用鼠标点击该等级数字后面的圆圈。在作答时,对每个措施或办法的有效性程度单独作出评价,不须排序。若你认为有些措施或办法的有效性程度相同,也可以选择相同的等级数字。

图片3.png 

本次测评共计40题。每道题作答限时2.5分钟,请注意屏幕右上角每道试题作答的倒计时提示。

请认真作答每道题,当你点击进入下一题时,系统不允许对已做试题的作答进行修改。做大完毕后系统会给出测评结束的提示,考试中如遇到任何系统异常,请勿随意操作电脑,举手示意工作人员进行处理。当系统提示考试结束时,请举手示意考场工作人员。祝考试顺利。

下面一道例题及其标准答案,供参考。

某县有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塔是本地的惟一一个重点保护文物,可是因为以前管理不规范,把关不严,有一投资商在这个古塔附近建了一座20层的高楼作酒店用。现在该县要大力发展旅游业。作为一名分管的市政府领导,你将如何建议解决这一问题?

(1)坚决拆掉这座高楼。

QQ图片20171030150414.jpg 

(2)在这座高楼上面建一楼梯直接连接到古塔上面,作为观光游览用。

QQ图片20171030150424.jpg 

(3)给投资商另选择一个地方建房,并给予适当补偿。

QQ图片20171030150419.jpg 

(4)重新整体规划本地旅游产业发展,妥善处理投资商所建高楼。

QQ图片20171030150409.jpg 

3.人机对话考试主要内容

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分析判断能力、决策应变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具体案例主要涉及到:

(1)城市拆迁

(2)项目招投标

(3)市场秩序整顿

(4)领导班子建设

(5)单位招录、引进人才

(6)突发公共危机处理

(7)应对新兴媒体、新闻发布会的组织和应对记者提问

(8)接待客商及谈判

(9)上下级矛盾的协调与处理

(10)重大项目的决策和实施

(11)对政绩工程的看法

(12)发展战略目标的决策

(13)矛盾重重的工作环境怎样开展工作

(14)怎样看待和处理现实生活中的行贿受贿

(15)怎样落实领导批示与政策、法律的冲突

(16)政绩工程与群众利益的冲突性案例

(17)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的矛盾性案例

(18)对突如其来若干急需处置的工作怎么办

(19)工作难度大、领导要求高与群众期望值高之间的矛盾处理案例。

(20)铁路、高速公路、机场、水电开发等重大工程施工过程中与当地政府、农民的关系处理案例

(21)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冲突、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冲突、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国家利益冲突案例

(22)作为政府分管领导协调相关部门利益案例

(23)对职工积极支持、班子研究同意而分管市长反对的工作怎么推动的案例。

(24)工人、农民、大学生就业难问题

(25)如何与专家型领导共事案例

(26)如何与有腐败迹象的领导、部属共事案例

(27)单位风气不正、士气低迷案例

(28)领导工作激情不够、而职工和群众期望值又很高的案例

(29)引进外资与本地政策冲突问题

(30)违章建筑案例、既兴讲话案例

 

【人机对话篇】资料领取加QQ群654498803

能力测评(干部能力测试人机对话)

干部能力测试人机对话基本内容

1.人机对话概述

2.人机对话操作说明

3.人机对话考试主要内容

干部能力测试人机对话备考技巧

1.人机对话主要原理

2.人机对话十大原则

3.人机对话六大技巧

4.人机对话注意事项

干部能力测试人机对话经典试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