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题库7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6-08-20 16:13:02[ 字体:   ]

安徽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题库7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安徽公考网[安徽人事考试网] 网站编辑为您整理发布关于2016年事业单位高分考点及相关试题,助你考试成功!。安徽事业单位交流群 54636690

  1、“忧心忡忡的穷人甚至对最美丽的风景都没有什么感觉;贩卖矿物的商人只看到矿物的商业价值,却没有矿物学的感觉”。这是()

  A、先验论的观点 B、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C、人的感觉具有主体性 D、哲学思想的观点

  2、《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发展规划纲要》指出,要坚持把()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A、保障和改善民生 B、经济增长

  C、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D、按劳分配

  320141月在北京召开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被授予2013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励,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国家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了大会,向获奖这颁发了奖励,并同他们握手,表示祝贺。

  A.、张存浩、吴美蓉 B、程开甲、吴美蓉

  C、张存浩、程开甲 D、张益唐、康乐

  4、自201411日开始启动的为期三个月的全国性经济普查,是第()次全国经济普查。

  A2 B3 C4 D5

  5、温家宝在给一位国务院办事回信中,引用了两句说:“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这一古训蕴含的哲理是()

  A、人的经验是判断是非得失的根本尺度

  B、直接经验比间接经验更重要

  C、感性认识懂于理性认识

  D、人民群众的直接经验即实践是认识的重要基础

6、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领导权问题上有着深刻认识,党认为实现对革命的领导权

  的基本保证是()

  A、动员全面开展武装斗争 B、建立最广泛的人民统一阵线

  C、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建设 D、扩大革命的影响力个控制力

  7、甲和乙共同出资购买了一间房屋并出租给丙,租房期间甲欲转让自己的份额,乙和丙均表示愿意购买,应()

  A、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优先购买

  B、在同等条件下由丙优先购买

  C、在同等条件下由甲决定卖给谁

  D、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丙共同购买,各享有一份份额,形成共有关系

  8、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活动时,特别强调,要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A、创先争优 B、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C、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D、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主题实践活动

  9、某中学生在上网查询资料时,发现有人正在利用国际互联网泄露国家重要的经济情报,他及时将此事报告了有关部门,这名中学生履行了()

  A、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B、维护国家统一的义务

  C、维护民族团结的义务 D、维护国家荣誉的义务

  10、我国吧曾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发展科学技术的战略基点,2其哲学依据是()

  A、意识决定物质 B、量变是质变的必然结果

  C、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据 D、外因是事物发展的决定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