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安徽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题库6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6-08-20 16:10:45[ 字体:   ]

2016安徽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题库6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安徽公考网[安徽人事考试网] 网站编辑为您整理发布关于2016年事业单位高分考点及相关试题,助你考试成功!。安徽事业单位交流群 54636690

 1,“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这一景象最有代表性的是(B )

  A。新疆地区 B 内蒙古地区 C 云贵高原地区 D西藏地区

  2,“珍惜合理利用每一分土地”这是我国的基本国策,这是因为( ABCD )

  A土地资源的分布不均 B土地资源的不可再生性

  C 人口多土地少 D土地资源的利用效率低

  较低,且土地资源不具有再生性,污染一分少一分。

  3,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BCD )

  A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现实途径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

  C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

  D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

  4、关于人民民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BCD)

  A、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

  B、人民民主的本质是人民当家做主

  C、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

  D、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

  5、关于物权和债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BD)

  A、物权具有排他性,债权具有请求性

  B、物权是对世权,债权是对人权

  C、同一物上既有物权又有债权时,物权总是优于债权

  D、物权可因债权的实现而取得,债权可因物权受侵害而发生

 6、下列犯罪表述中正确的是(ACD)

  A、甲发现路边一“女尸”。极为漂亮,将其强奸。实际上,该“女尸”并未完全断气。甲构成强奸罪(既遂)

  B、乙意图盗窃枪支,将被害人的包偷过来一看。发现里面没有枪,只有1万块钱。乙构成盗窃罪(既遂)

  C、丙故意伤害丁,致丁重伤昏迷。丁的仇人王某经过现场时,以为丁已死亡,就肢解丁的“尸体”。事后证明,丁实际上死于王某的肢解行为。王某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既遂)

  D、戊天亮不久上山打猎,发现距其100米左右的山坡上离房舍不远的草丛中有一物体时隐时现,以为是野兔,于是开枪射击。结果击中一小孩的臀部。致其重伤。戊构成过失致人重伤罪(既遂)

  7、下列犯罪,说法正确的是(ABD)

  A、甲将自己亲生的婴儿以2万元卖给他人,尽管甲认为自己的行为不构成犯罪,仍然应当对其定罪处刑

  B、乙开枪杀李某,结果却是导致李某重伤,同时导致李某身旁的何某死亡,对乙应以故意杀人未遂与过失致人死亡罪择一重罪处罚

  C、丙教唆丁杀害仇人朱某,但丁认为如果杀死丙的另外一个仇人马某,可能更高兴,于是将马某杀死,而未杀朱某。丙构成故意杀人罪。

  D、戊欲打电话敲诈勒索杨某但错拨电话到刘某,刘某因害怕被迫交钱,戊构成敲诈勒索罪(未遂)

  8、下列犯罪说法正确的是(ABD)

  A、张三将自己的电脑(价值5000)借给朋友使用,后又将电脑偷回,张三构成盗窃罪

  B、李四将朋友委托保管的电动车价值4000元藏起来,却谎称电动车被盗,朋友信以为真,李四构成侵占罪

  C、王五将自己的假手枪当做真手枪,以2万元卖给他人,王五构成诈骗罪。

  D、赵六为收取三万元赌债,将欠债人绑架,逼其还钱,赵六构成绑架罪。

  9、关于组织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BC)

  A、在组织管理中,从上层到基层管理环节中,管理环节增多,信息传递失真的可能性较大

  B.越是基层的管理者,控制要求的实效就越强

  C.需要集权管理的组织不能有多个直线领导核心

  D.组织中不允许存在有两种以上的观点,否则易造成管理混乱

  10、关于突发事件的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CD)

  A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实行预防为主、预防与应急相结合的原则

  B突发事件发生后,法伤地县级人民政府应当立即采取措施控制事态发展,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并立即向上一级人民政府报告,单不能越级上报

  C应对突发事件的措施,应当与突发事件可能造成的社会危害程度和范围相适应;有多种措施可供选择的,应担选择有利的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权益的措施

  D有关任免政府及其部分为应对突发事件,可以征用单位及个人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