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人机对话”测试的案例分析与解题思路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9-10-13 11:23:36[ 字体:   ]

2019年“人机对话”测试的案例分析与解题思路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安徽公考网 ——精工铸利剑 用心做遴选

遴选百事通:189-5607-8811(微信同号)

历年面试真题、预测题本添加直领

领导干部素质“人机对话”测评体系与方法

【例题】

你作为某局副局长,急需招录一名秘书助理,市里分管领导给你打招呼要安排他的女儿,但他的女儿又不适合做此项工作,你怎么办?

A.干脆不招聘秘书助理人员了;

B.拖一拖再说;

C.公开招考;

D.安排领导的女儿上岗,从事秘书助理工作;

E.指使部下集体反对领导的女儿来你局工作;

F.给领导做好解释工作,同时公开招考,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G.交给另一副局长处理此事。

【解析】

  考生看到该题时,首先要明确这题的测试要点和基本原则,这道题一方面是对领导干部交往协调能力的考察以及对任人唯贤政治素养的考察,另一方面是对领导干部选人用人实践的考察。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考生自然能够想到较为理想的应对措施,即在维持良好交往协调能力的前提下做到任人唯贤基本原则。因此,根据“把好三点,权衡两边”原则进行思考,只有措施F较为理想,其有效性等级可评定为7,其他各措施的有效性等级评定就以F为参照。措施A不仅缺乏交往协调能力,而且还呈现显著而消极的规避、畏缩退却等人格及行为倾向,其有效性等级充其量可定为1,这样两边比较明显的倾向就确定了。措施B不仅暴露出领导干部的交往协调力差,在应付冲突时有强烈的退避倾向。但措施B暗含着领导干部在未来适当的时机可能会有所作为,因此其有效性等级定为2较为适宜。措施C可能体现出领导干部任人唯贤、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政治素养,但忽视了适切的交往协调能力,容易引致上下级矛盾冲突。措施C还违背了行政工作的灵活性原则,缺少人性化情感,它的有效性等级故而可定为4。措施D则反映了领导干部不仅缺乏任人唯贤的政治素养,而且带有强烈的任人唯上倾向。此外,它也没有凸显领导干部的交往协调能力,故其有效性等级可定为2,措施E说明领导干部的交往协调能力、情绪控制能力都较差,不利于上下级关系,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政治素养较差。因此该措施的有效性等级可定为2。措施G和措施B其实本质上是相同的,更多体现出消极规避畏缩退却等不适切的交往协调能力上,但和措施B相比,措施G又含有积极的行为,尽管这种行为是让他人代为行使的,其有效性等级依据理想模式定为3。

 

中科大云遴选“做教育 亦做公益”

2019中科云教育遴选助考百事通:极致助考、品质服务

添加:1895-6078-811微信进入遴选互助学习平台

1. 领取:《人机对话蓝皮书》 《人机对话500题》

2.人机对话线上模考系统

 

3.跟着名师、每日学习打卡,长知识还得学习币

(“云币”:中科大云助考平台发行虚拟货币,可以直接抵用现金购买中科大云课程资料,每日打卡可获得10枚,1枚云币等同1元现金)

打卡学习理论知识、名师云带练人机对话真题

你追我赶争当学习小能手:

1.打卡学习连续超过5天的额外获赠价值500元云币

2.打卡学习连续超过10天额外获赠价值3000元云币

3.平台开放期间学习不间断的学习之星获赠8000元云币直抵线下全程班全额学费

(添加189-5607-8811微信)

1.安徽省遴选招考行相关信息及时提醒

2.领取历年真题+解析汇总

3.海量学习题库资料+高分备考资料

4.专业助考老师提供备考督导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