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安徽公务员面试试题(11月15日)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20-11-15 08:00:00[ 字体:   ]

2020年安徽公务员面试试题(11月15日)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2020年安徽公务员面试试题(11月15日)
  1.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 哪一句话让你感受最深? 请结合自身经历举例说明。
  2. 某市水利部门进行实验, 在一条河中投放了无毒无害的化学试剂, 造成局部水体变成深绿色, 引起部分群众恐慌。 作为主管部门工作人员, 领导让你处理, 你该怎么做?
  3. 某地出台文件, 做出 “禁止中小学教师要求家长批改作业” 的规定。 一段时间后, 为了解规定落实情况, 教育主管部门组织召开了一次座谈会。 以下是部分代表的发言记录:
  A 家长: 现在轻松多了, 能抽出更多时间照顾孩子的生活。B 家长: 总是不放心孩子的学习, 每天还会检查孩子作业。
  C 老师: 感觉现在工作任务重、 压力大, 有点力不从心。 而且, 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也有点脱节。
  D 校校长: 文件执行后, 我们学校改革教育教学模式, 合理布置学生作业, 并充分利用在校时间让学生完成作业, 取得了一定效果, 但部分家长对此还有疑虑。
  假如由你主持座谈会, 需要在结束工作时作 3 分钟左右的总结讲话, 请现场模拟。
  4. 作为教育主管部门工作人员, 由你负责组织相关人员到 D 校调研文件落实效果, 你认为应该重点注意哪些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