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政法干警《文化综合》:中国现代史强化题二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3-09-18 00:00:00[ 字体:   ]

安徽政法干警《文化综合》:中国现代史强化题二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建国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据此回答第1~3题:


  1.为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奠定了思想基础的事件是( )。


  A.“两个凡是”思想的提出  B.全国科学大会的召开


  C.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  D.拨乱反正的深入开展


  2.十一届三中全会重新确立的思想路线的核心是( )。


  A.民主集中制  B.改革开放  C.实事求是  D.解放思想


  3.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新时期党的基本路线的思想开始形成,主要表现在提出了( )。


  ①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②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


  ③分三步走实现现代化的部署  ④实行改革开放的政策


  A.①②  B.②③  C.①③  D.②④


  对外开放是当今世界政治经济发展对中国的必然要求,据此回答第4~6题:


  4.我国对外开放的根本目的是( )。


  A.发展我国社会主义经济  B.扩大对外贸易,吸引外资


  C.学习发达国家先进技术  D.学习发达国家的经营管理经验


  5.我国实行对外开放的原则是( )。


  A.扩大对外贸易  B.发展经济


  C.学习先进技术  D.平等互利


  6.下列地区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开放的沿海经济开放区的是( )。


  A.连云港  B.漳厦泉三角洲


  C.海南省  D.青岛地区


  “一国两制”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创造,也是当今世界解决许多重大国际问题的重要思路,据此回答第7~10题:


  7.“一国两制”中的两种制度是指( )。


  A.两种军事制度  B.两种社会制度


  C.两种法律制度  D.两种管理制度


  8.我国之所以能用“一国两制”成功解决港、澳问题,根本原因在于( )。


  A.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                B.殖民国家力量的削弱


  C.改革开放后中国综合国力的提高  D.中国外交政策的成熟


  9.在“一国两制”构想中,对台湾的政策不同于港、澳地区的是( )。


  A.设立特别行政区       B.社会经济制度和生活方式长期不变


  C.可以保留自己的军队  D.享有高度自治权


  10.邓小平说“要实现统一,就要有一个适当的方式,所以我们建议举行两党会谈,实行第三次合作,而不是中央与地方谈判。双方达成协议后,可以正式宣布”,对这段话的理解有错误的一项是( )。


  A.谈判是国共两党的平等会谈  B.统一后国共两党要继续合作


  C.台湾不以地方性代表会谈     D.统一后台湾与大陆地位平等

 

 

 

 

 

  安徽公考网(http://www.ahgkw.cn/)参考答案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纠错加QQ:1352441158。


  1.C    2.C    3.D    4.A    5.D


  6.B    7.B    8.C    9.C    1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