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第4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21-10-07 14:28:18[ 字体:   ]

2021年9月第4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1.德国联邦选举委员会27日凌晨公布了26日联邦议院选举的初步计票结果,德国社会民主党以微弱优势领先主要竞争对手联盟党。

2.俄罗斯空降兵部队27日开始在克里米亚半岛举行大规模演习。

3.第20届德国联邦议院(议会下院)选举开始投票。选举将决定各政党在联邦议院的席位,获得多数席位的政党或政党联盟将组建新一届政府。

4.普京建议,继2018年成功举办足球世界杯之后,俄可考虑一下再举办一次世界杯的可能性。

5.一列客运火车在美国西北部的蒙大拿州脱轨,导致至少3人死亡。

6.伊朗外长表示,伊核协议谈判应该“富有成效”,伊方正在研究恢复伊核协议谈判的方法,将尽早回到谈判桌。

7.古巴国家主席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言,抨击美国正挑起“危险的国际分裂”,其行径具有“强烈的种族主义影响和霸权意图”。

8.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表示,如果韩国对朝鲜能做到“谨言慎行、不搞敌对行为”,朝鲜愿意重新保持北南密切沟通,并对恢复关系及发展前景进行建设性讨论。

9.美国海地问题特使批评美国政府遣返海地难民的决定“非人道”,并向国务卿递交了辞呈。

10.法国总统府发表联合声明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和美国总统拜登就两国关系等问题通电话。马克龙决定,此前被召回的法国驻美大使将于下周返回美国。

11.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修正了针对辉瑞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允许老人和高危人群接种完第二剂辉瑞疫苗至少6个月后,接种一剂辉瑞疫苗的加强针。

12.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一项临时拨款和债务上限法案,以确保联邦政府有足够资金继续运营到12月3日。

13.伊朗总统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言,抨击美国随意退出伊朗核协议以及继续在新冠疫情期间对伊朗实施制裁的行径,强调这是美国霸权主义的体现。

14.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21日对美国大规模驱逐海地移民表达严重关切,说美国这一举动可能违反国际法。

15.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全球新冠疫情周报显示,截至19日的一周,全球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连续第二周下降。

16.俄罗斯总统普京说,彼尔姆国立大学发生的枪击事件是遇害者家庭和国家的悲剧,俄执法机构将尽一切努力查明事件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