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及答案解析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8-08-23 17:11:19[ 字体:   ]

2018 年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及答案解析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2018 年安徽务员考试行真题及答案解析

关注安徽公考官方微信:ahgkpx 掌握最新招考动态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1.艺术人类学的田野调查,是将调查事项作为一个整体,从形式到内涵,由表及里,________,考查其艺术语境、渊源、内涵、象征、法则及其实际发挥的社会功能,同时更关注艺术事项的主体,并从中发现他们独特的艺术审美和文化价值。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由浅到深


  B.深入浅出


  C.条分缕析


  D.逐层论证


  2.近些年,作为文化政策、资本扶植发展的重心,国产动画被寄予了极大期望。然而,动漫的土壤并不是随便撒些空壳烂籽就可以________的。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守株待兔


  B.坐享其成


  C.不劳而获


  D.以逸待劳


  3.当初的救济性扶贫虽然有立竿见影的功效,但救济的终结常常就是返贫的开始。后来的开发性扶贫有利于借助本土资源________现代产业,但也容易滋生资源掠夺经营、透支生态环境的隐患。在“输血”和“造血”之外,我们还应有新的视角和新的思维。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培养


  B.扶植


  C.培植


  D.培育


  4.家风是具有鲜明特征的家庭文化,良好家风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每个家庭成员形成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________。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良好家风是人生幸福生活的“第一组密码”。“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只有守住和________好温暖的家庭,才能有人生的成功。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基点 庇护


  B.基准 保护


  C.基础 爱护


  D.基石 呵护


  5.哲学社会科学作为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________,历来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纵观人类历史,人类社会每一次重大跃进,人类文明每一次重大发展,都离不开哲学社会科学的知识________和思想先导。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水平,反映了一个民族的思维能力、精神品格、文明素质,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指南 增进


  B.途径 进步


  C.方法 积累


  D.工具 变革


  6.泥石流的________依赖于三个危险因素:沉积物中的粘土、大量的水快速涌入以及山区的地势差异。发生泥石流时,地上的各种大小石头和泥,小到直径只有零点几微米的粘土,大到数十厘米乃至更大的巨型漂砾,都有可能________在泥石流中“泥沙俱下”。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诱发 裹挟


  B.成因 汇集


  C.出现 夹杂


  D.引发 聚集


  7.中国传统菜肴对于烹调方法极为讲究,而且长期以来,由于物产和风俗的差异,各地的饮食习惯和品味爱好________,________的烹调技术经过历代人民的创造,形成了丰富多彩的地方菜系。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迥然不同 源远流长


  B.天差地别 积厚流光


  C.殊途同归 连绵不断


  D.如出一辙 博大精深


  8.无论是现代游戏,还是传统游戏,都____出了一定的知识、社会和时代特征,同时也____了团结、多样性和包容的价值。但随着社会变迁和时代发展,很多有价值的传统游戏正在一代又一代的____中逐渐消逝。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反射 传播 更新


  B.折射 传递 更迭


  C.影射 传承 更替


  D.投射 传达 更动


  9.万众创新,需要不拘一格的包容,让各种类型的人才脱颖而出;需要自由宽松的环境,让各种新奇的探索互相____;需要体制变革的____,让全社会每一个细胞的生命活力充分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砥砺 激励 释放


  B.磨砺 激发 施展


  C.竞争 鼓励 发展


  D.磨合 鼓动 绽放


  10.科学的发展和进步往往____于科学假说,科学理论发展的历史就是假说的形成、发展和假说之间的竞争、更迭的历史。面对茫茫人类历史源头,面对_______、虚虚实实的人类文明历史遗存,科学假说同样至关重要。他_______地将历史、文化、人性、环境视角的“聚光灯”汇集在一起,形成了属于他的一盏“无影灯”,并以这样的视角照射幽暗的历史深处,从而解析出一些可能接近历史本源的朦胧真相。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发轫 凤毛麟角 含英咀华


  B.肇始 吉光片羽 独辟蹊径


  C.滥觞 汗牛充栋 苦心孤诣


  D.开端 如火如荼 毛举细故

 

点击下载完整版:2018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职业能力测试真题及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