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及答案解析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8-08-23 16:21:16[ 字体:   ]

2017年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及答案解析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2017422公务员联考《行测》安徽卷

 

一、言语理解,共25题,本部分包括表达与理解两方面的内容,请根据题目要求选出答案。

1、今天,科技发展极大地改善了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使得人们难以脱离科技成果,退回到现代科技之前的生活状态中。但越来越多的人也意识到,一些科技成果常常携带着            的后果,可能对人类生活产生负面影响。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昭然若揭

B、不言自明

C、毋庸讳言

D、难以预测

2、中国绘画是以庄子哲学为精神宗旨的,其最高境界是在人与对象的双重自然状态下实现物我浑融,《庄子·田子方》载,宋元君招试画师,应试者皆               ,唯有一后到者,“解衣盘礴赢”,任性自然地投身于画作。宋元君称此人为“真画者”。所谓“真画者”,指的是突破规范束缚而进入自由率真的创作状态的画家。这是庄子为后世中国画家塑造的模范。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循规蹈矩

B、墨守成规

C、按部就班

D、循规拘礼

3、虽然虚拟博物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博物馆管理人员依然相信这对实体博物馆而言是机遇,而非冲击。“比如举世闻名的艺术作品《蒙娜丽莎》,一些3D复制品可能将画作精细到连脸部细纹都能看得一清二楚,但大家还是           地涌入卢浮宫,因为即使复制出一模一样的《蒙娜丽莎》,博物馆里那种神圣、庄严的感觉还是无法复制。”管理人员如是说。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欢呼雀跃

B、如痴如狂

C、情有独钟

D、欣喜若狂

4、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        的民生福祉,当前,我国资源约束        ,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问题十分严峻,人民群众对清新空气、干净饮水、安全食品、优美环境的要求越来越强烈。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普遍 不力

B、重要 紧张

C、关键 不够

D、普惠 趋紧

5、礼仪服饰庄重而        ,自生一种威仪。事实上,这种威仪感,来自礼服各个不同部件背后的渊源和寓意。而另一方面,如果将礼服层层剥开来看,就是一部        的政治史。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华美 恢弘

B、艳丽 壮阔

C、美丽 宏美

D、秀美 磅礴

6、古典农业社会中,人的乡愁和城市没有太大的关系。彼时的乡愁大抵是怀才不遇的流荡,以及战争带来的              和乡土难返。而现在,大多数“乡愁感慨”是具有城市生活经历的人发出的,他们发愁的是城市“工作好不好找,房子买不买得起”等等,过去随时可以返回的家乡,正逐渐消失在城市化运动中。因此,他们对乡愁的        可能完全不是同一个方向,甚至可能是“城愁”。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背井离乡 认同

B、流离失所 认识

C、民不聊生 认可

D、饥寒交迫 认知

7、现实生活中,真正能够平心静气、             者,似乎为数不多。相反,惯于给灵魂做加法,喜欢抛头露面、彰显自我的人倒是不少。君不见,有的人只要有机会,不是东拉西扯、侃侃而谈,便是谈天说地、               。不少人喜欢把逛街购物、唱歌喝酒、头疼脑热、感冒鼻塞之类的闲事琐事无聊事,统统发到朋友圈里去。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委曲求全 口若悬河

B、心如止水 指桑骂槐

C、波澜不惊 口诛笔伐

D、心无旁骛 津津乐道

8、“一带一路”的宏伟构想,从历史深处走来,融通古今、连接中外,            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            丝绸之路沿途各国发展繁荣的梦想,            古老丝绸之路崭新的时代内涵,契合沿线国家的共同需求,为沿线国家优势互补、开放发展开启了新的机遇之窗。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追溯 实现 植入

B、顺应 承载 赋予

C、遵循 明晰 提出

D、适应 承接 蕴蓄

9、责任心,是创业者               的品质。经常在生活中磨练的人一定碰到过困难与荆棘、遇到过挑战与挫折、感受过真情与冷暖、领悟过付出与回报,久而久之,人的内心变得坚强,说话做事更有担当,“责任”二字通过潜移默化的行为训练         创业者的血液里,变成人的气节与气质,形成了独有的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千金难求 植入 感召力

B、不可多得 渗入 亲和力

C、难能可贵 融入 竞争力

D、绝无仅有 介入 创新力

10、语言本身就是人类文化长期            的智慧结晶。一切人类创造的思想文化成果都需要通过语言来深度表达和精彩            ,如果将文化视为人类精神或思维自觉            的形形色色的神奇“痕迹”,那么,语言就是这种“痕迹”中最鲜活、最深邃和最久远的核心部分。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演进 描述 保存

B、培育 演绎 留传

C、发展 诠释 存留

D、积淀 阐释 遗留

 

点击下载完整版:2017安徽公务员考试行测职业能力测试真题及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