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安徽省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6-08-15 11:23:43[ 字体:   ]

2015年安徽省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2015年安徽公务员面试真题(6月26日)

第一题:漫画是一个人拿着写着私利的钢锯切割写着公众信任的公章,锯下来的是铜钱的样子 。

参考答案:

漫画中描述的是被群众信赖的公仆用人民赋予权力去切割信任,以权谋私,为满足自己的欲望不顾国家法纪贪腐。

究其原因,一是权力过于集中。产生腐败,从近年来曝光的贪腐案例可以看出,小小的科长、主任、甚至股长、支书、村长,之所以成为贪腐被查处,十之八九他们手中拥有大量的不被人们所关注的多种权力,要么掌握审批暗箱操作,缺乏公开透明,要么多项权力集于一身,利小点多,极易形成“不给钱不办事,给了钱乱办事”的潜规则,从而产生腐败现象。二是权力运行不公开导致腐败。在某些单位内部,对涉及群众利益的项目不公开,程序隐秘,没有把权力清单公诸于社会,群众知晓率低,公开透明的办事原则没有得到贯彻落实,为权力寻租打下伏笔。三是权力失于监督滋生腐败。在反腐败斗争中,决策者有的只盯住“老虎”,忽视“苍蝇”,认为小官小吏翻不起大浪,或者对这些表面上不起眼的小官,放任自流,疏于监管,放纵其贪腐行为,只会导致以小坐大,不可收拾。很多官员虽然职位不高,但手中的权力却相对集中,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权力归集也是一样,多种小权力归集起来就很大,聚少成多,集小为大,以此为寻租突破口,使小官们频频得手,且不被人们所注意,隐秘性很高,如果不讲究方法,缜密应对,很难发现。

老子曰:见欲止而为德。利用群众的信任谋取私利贪腐惩防并举。一是要加强对干部的学习教育,提升综合素质,尤其对掌握有实权的官员们,要时时敲响警钟,提高其对党纪国法和纪律制度的敬畏意识,彻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要强化监督,严于用权。对权力运作推行阳光操作,坚持公开、公正、公平、透明,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促使权力正确运用,坚决杜绝权力滥用,建立健全拒腐防变的长效机制,彻底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三是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尤其对小官、苍蝇的贪腐行为实行零容忍、严查处、重惩治,才能以儆效尤,才能清除滋生腐败的土壤,才能净化社会空气,还社会一个风清气正的氛围。

第二题,你镇依山傍水,通过农家乐等项目发展经济,但也导致了环境污染,垃圾随处可见,污水也被随意排放,你是镇工作人员,怎么办?

参考答案:

我镇自然条件依山傍水,通过发展农家乐发展经济符合当前积极发展第三产业促进经济发展的大方针,因为旅游业具备环境污染少,促就业,创经济等优点。但我镇这些上马的项目却导致了环境污染,垃圾随处可见,污水随意排放。这与我们当前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发展方略是及其不符合的。作为镇工作人员,我会详细了解情况,整理汇报,整顿污染情况。

先,会成立工作调查小组,在环保部门的配合下深入到这些农家乐企业,实地了解下在经营过程中的情况。企业任意排污,随意倒垃圾,被污染的河流情况。取土壤、水样到相应的环保机构进行检测。并取证证,并与这些企业的负责人详谈,了解随意排污的原因以及经营中的具体情况。

其次。根据我们所调查了解到的情况,及时向领导汇报,做好整顿工作的相关预案,在征得领导同意前提下积极展开整顿工作。对一些污染排放多,污染中的企业先停业,积极帮助这些企业学习相关环保法律知识,以及环保的意义。通过广播,网络等手段宣传环境污染的危害,对情节严重的排放企业环保部门要进行处罚。与此同时,在环卫部门的配合下对倾倒的垃圾予以清除。对排污口进行工程处理。

后,要想从根本上解决我镇污染的情况,一方面加强教育宣传教育转变经营中思想的同时,镇里还要加强对环保的投入,如设立多个垃圾倾倒点,对污水排放加强净化以及限制排放到河流等措施。另一方面,在镇政府也展开环境保护重要性的学习,学习习近平书记关于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去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的讲话。认真把环保工作纳入到我们平时工作程序中来。加强对这些企业的监督监管。

点击下载完整版:2015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及解析

 

 安徽公考网网[安徽人事考试]网站编辑为您整理2015年安徽公务员招考试题,安徽公务员交流总群 291543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