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晋公考】2022年安徽省选调生面试真题解析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23-02-27 11:08:44[ 字体:   ]

【易晋公考】2022年安徽省选调生面试真题解析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2022年8月13日安徽省选调生面试真题解析


1、习近平总书记在回应意大利众议长时说:“这么大一个国家,责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艰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响亮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谈谈你对“无我”、“有我”的理解?

思维导图:

图片1.png

 

【易晋公考答案全文】“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彰显了总书记心怀家国、躬身为民,始终信仰人民、无限热爱人民,矢志造福人民的高尚情怀!胜寸心者胜苍穹,这一句话既有钢铁意志,又具侠骨柔肠,这是一个共产党人应有的人生观、价值观,是需要我们永远追求的崇高境界。“我将无我”,最终是为了“不负人民”。

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响亮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彰显广大青年要在成长中历练,在成长中提升,在成长中自省,不负时代召唤、不负人民期待,苦干实干、开拓创新,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无我是境界,有我是责任。具体我从以下两个方面理解:

第一方面:“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无私”,是“忘我”。夙夜在公、忘我工作是总书记治国理政最真实的写照,肩负着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他既是领路人,也是奋斗者。“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无畏”,是“舍我”。面对各种各样的挑战、各个领域的斗争,必须有“无我”的胆略和气魄,方能迎击风雨,一往无前,以身许国、报党报国。这是一个共产党人勇担使命的大无畏精神。“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无愧”,是“真我”。最终是为了“不负人民”。只有做人民的勤务员,接受人民监督,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才无愧于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第二方面:强国有我,广大青年要立大志。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强国有我,广大青年要明大德。从善如登,从恶如崩,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养大德者方可成大业。强国有我,广大青年要成大才。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强国有我,广大青年要担大任。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

最后我想说: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每一次践行“有我”的使命感其实也蕴含着“无我”的精神内核,因为担当的品质需要依靠奉献精神来实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出发点在“人民”,落脚点也在“人民”,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人格的鲜明价值指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不负时代、不负国家、不负华年!

 

 

 

2、很多群众反映,上班的时候没空去解决问题,下班没人、没地方去解决事情,现在你单位决定组织实施午间值班窗口,帮助群众解决疑难杂事,领导把这件事交给你,你将如何去筹划?

 

 

 

3、你所在的单位计划在今天下午履行一个志愿服务活动,需要从你的单位挑选两名同志作为志愿者参加活动;但是,他们四人目前手上都有一些事情要做。假如单位领导安排你负责,请说出你的安排和理由!

甲:在准备明天下午会议的材料,需要领导及时审阅。

 

乙:和其他部门同事约好了下午协商工作任务。

 

丙:迎接明天早上上级部门的专项检查,需要准备材料。

 

丁:下午要去核查人民群众反映的情况。

 

 

4、同事在做工作汇报时,用“虚、实、动、静”总结自己的基层工作经验,请联系实际,谈谈你对此的理解?

 

 

需要完整pdf电子版真题解析

请加小易老师微信领取

↓↓↓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