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侨办遴选面试预测题】你认为中美贸易战会压垮中国经济吗?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9-10-17 11:45:23[ 字体:   ]

【外侨办遴选面试预测题】你认为中美贸易战会压垮中国经济吗?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你认为中美贸易战会压垮中国经济吗?请谈谈你的看法

 

推荐答题思路

美方不断升级中美经贸摩擦,美国对中国实行贸易霸凌主义和各种封锁打压,会对我国企业的生产经营以及人们的消费和预期产生不利影响,增加经济下行的压力。但是用全局、长远和根本的眼光来看,影响总体可控,是挑战更是机遇。

看影响总体可控。2018年,我国的出口依存度仅为18.24%,出口对中国经济增长的影响在逐渐变小。自2018年以来,在中央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等一系列政策作用下,中国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看向好趋势不变。虽然中美经贸摩擦给我国经济增加了新的变数,但是我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持续增长的良好支撑基础和条件没有变,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的前进态势没有变。中国有全球最大的中等收入群体、1亿多户市场主体、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高,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经济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看综合优势明显。从时间、空间、制度优势的三重叠加来看,我国作为一个发展中的社会主义大国,经济发展具有特殊优势,完全有能力可以打赢中美贸易战。

总之面对中美经贸摩擦的严峻挑战,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将进一步突显,必将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人民力量,把危机转化为发展的机遇,把发展压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同时也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我国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还存在突出的短板,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必须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加大对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的投入和研发,汇聚更多高端人才,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摆脱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困境。

 

推荐: 

hot.gif安徽公考网-2019年安徽遴选面试/合肥人机对话备考

hot.gif安徽公考网-2019年安徽省/市直机关遴选面试课程

hot.gif安徽公考网-2019年合肥市直机关遴选人机对话课程

hot.gif安徽公考网-安徽省/市直机关遴选公务员考试光荣榜



 安徽公考网——安徽公考网[安徽人事考试网] 提醒2019年安徽遴选笔试成绩即将公布,广大考生朋友可收藏此页及时掌握相关信息,积极备考。关注安徽公考网官方微信号:(ahgkpx)招考信息早知晓!  

 

 lxzl.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