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安徽省政府办公厅选调公务员面试真题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7-10-06 16:36:43[ 字体:   ]

2016年10月11日安徽省政府办公厅选调公务员面试真题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导读】安徽公考网安徽公考网[安徽人事考试网] 网站编辑为您整理发布关于招聘考试信息、考试资料、考试辅导,致力帮助考生积极备考。2017安徽遴选密卷群:654498803 掌握最新资讯-信息永远比官网快!关注安徽公考网官方微信号:ahgkpx 招考信息早知晓!

 

2016年10月11日安徽省政府办公厅选调公务员面试真题

1、李国英省长指出:“安徽要发展,安徽必须发展,安徽一定能发展”。请谈谈你的理解。

安徽公考网解析:考查综合分析能力,考生务必要对安徽省情有透彻的掌握。

2、省政府部分负责人同志将要召开协调会,领导让你来负责组织这次会议,会议即将开始,出现了以下情况:一是有两位部分部门负责人没有到会,二是印发的会议材料有几处明显差错,三是出现了其他突发情况,你如何处理?

安徽公考网解析:考查计划组织能力及应急应变能力。

3、有人说:在农耕社会,古代人只要读几本书,就能够用一辈子;在工业经济社会,要读几十本书,也能用一辈子;现代社会要活到老学到老,学习一辈子。谈谈你的理解。

安徽公考网解析:考查遴选面试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之江新语》中指出:“我们一定要强化活到老、学到老的思想,主动来一场‘学习的革命’,切实把外在的要求转化为内在的自觉,让学习成为自己的一种兴趣、一种习惯、一种精神需要、一种生活方式”。他还将学习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他指出:“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

 公考.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