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安徽省安庆市直遴选笔试真题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7-09-28 14:10:57[ 字体:   ]

2011年10月21日安徽省安庆市直遴选笔试真题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导读】安徽公考网安徽公考网[安徽人事考试网] 网站编辑为您整理发布关于招聘考试信息、考试资料、考试辅导,致力帮助考生积极备考。2017安徽遴选密卷群:654498803 掌握最新资讯-信息永远比官网快!关注安徽公考网官方微信号:ahgkpx 招考信息早知晓!

 

2011年10月21日安徽省安庆市遴选市直机关公务员笔试真题

一、单选题(10题,10分)

二、判断题(10题,10分)

三、辨析题(5题,20分)

1、在公共行政学中,人事行政也就是通常说的人事管理。

2、在我国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机构改革就是为了更好的履行经济管理职能。

3、知识分子是工人阶级的一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一支基本依靠力量。

4、违法行为是承担法律责任的唯一原因。

5、特别行政区和一般行政区一样,都是我国地方制度的有机组成部分。

四、案例分析题(3题,30分)

1、案例背景:2011年是华西村50周年,50年里华西村建设取得巨大成功。

问:华西村成功的最重要、最关键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

2、案例背景:堵车、中石化天价名片、高价茅台酒等几个名片。

问:请根据材料总结市场失灵的表现。

3、案例背景:房价持续上涨。

问题(1)房价问题上,政府起什么作用?

(2)试分析我国商品房市场房价上涨原因和相关解决措施。

五、公文写作题(3题,30分)

1、以江苏省人民政府名义给华西村50周年写贺信,要求内容向上,语言规范得体。

2、公积金管理中心系统升级等等,要写一份知晓性公文。

3、今年是建党90周年,某支部准备带支部全体党员到革命根据地学习参观,请你带支部向机关总支请示。

 公考.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