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安徽省巢湖市直机关遴选公务员笔试真题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7-09-23 15:24:10[ 字体:   ]

2015年12月6日安徽省巢湖市直机关遴选公务员笔试真题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导读】安徽公考网安徽公考网[安徽人事考试网] 网站编辑为您整理发布关于招聘考试信息、考试资料、考试辅导,致力帮助考生积极备考。2017安徽遴选密卷群:654498803 获取安徽省遴选历年真题及更多备考资料!关注安徽公考网官方微信号:ahgkpx 招考信息早知晓!

 

2015126日安徽省巢湖市直机关遴选公务员笔试真题

一、客观题(共50分)

1、填空题。2、单选题。3、多选题。4、判断题。

安徽公考网解析:客观题详情略。主要考查内容涉及法律知识、时政热点、政治常识、国情省情等。如四个全面、五位一体、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李光耀、屠呦呦、民主政治的特点、大气污染防治会议、倾邻国而雄诸侯是谁提出的等。

二、材料分析题(共10分)

材料大意为: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核心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市场在资源配置你高中起决定作用。三张清单,政府不错位不越位不缺位,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

问题:根据材料内容,简述政府和市场间的关系。

安徽公考网解析:简政放权、三张清单,是公务员遴选考试的高频考点

三、作文(共40分)

一个年轻人在海边徘徊,闷闷不乐。“什么事想不开?”一位老者问。年轻人说,他做人做事尽心尽力,但得不到承认与尊重。

“看好了,”老者拈起一粒沙子,随手一丢,“能找到它吗?

年轻人苦笑,摇摇头。

“我有颗珠子,”老者掏出一颗珍珠,掂量一下,轻掷在沙滩上,“不难找到吧?变成了珍珠,就没人忽视你了。”

年轻人点头深思。工作中做有认知度的珍珠。

问题:请结合材料内容写一篇议论文。

 

公考.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