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公务员行测资料分析练习题及精解(4)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8-08-21 09:57:03[ 字体:   ]

安徽公务员行测资料分析练习题及精解(4)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1.2008年该市高校学生在校人数最多的是哪个专业?


A.经济学           B.教育学           C.文学             D.工学


2.2007年的毕业生中,文学专业所占的比例大概是多少?


A.10%             B.12%             C.15%              D.18%


3.下列说法正确的是哪一项?


A.与2007年相比,2008年各专业毕业人数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B.2007年在校人数较多的三个专业占当年总在校人数大半


C.与2007年相比,2008年理学专业毕业生的增长率比法学的高


D.与2007年相比,2008年文学专业在校人数的增长率比管理学的高


4.2008年与2007年相比,在校生增长率超过25%的专业有几个?


A.3              B.4                C.5                D.6


5.与2007年相比,2008年毕业人数增长率最高的是哪个专业?


A.经济学           B.管理学          C.教育学           D.历史学


 

 

 

 

 

 

  安徽公考网(http://www.ahgkw.cn/)参考答案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纠错加QQ:1352441158。

 

  1.【答案】D。解析:表中数据直接得出。


2.【答案】C。解析:2007年毕业总人数为9+573+615+526+…+626+1399=10362,文学专业所占比例为1578÷10362=15%。


3.【答案】B。解析:2008年历史学毕业人数下降,A错误。经过简单计算,B正确,C、D错误。


4.【答案】B。解析:经计算,在校生增长率超过25%的专业有经济学、教育学、文学、管理学4个。


5.【答案】C。解析:直接计算可以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