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练习题:数学运算(10)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8-08-21 09:53:31[ 字体:   ]

公务员考试练习题:数学运算(10)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安徽公考网[安徽人事考试网] 网站编辑为您整理发布关于2019年行测高分考点及相关试题,助你考试成功!。安徽公务员交流总群 291543638

1. n0,且对于所有的x9x2+mx+36=(3x+n)2都成立,则m-n的值为(       )。

A.24

B.30

C.36

D.42

2.某班级某天上午要安排四节课,分别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各一节。若语文只能排在一、二节、数学只能排在二、三节,且英语必须在物理的后面,则满足要求的课表排列方法有几种?(    

A.1

B.3

C.5

D.6

3.

身高不等的7人站成一排照相,要求身高最高的人排在中间,按身高向两侧递减。共有多少排法?(  

A.20

B.24

C.36

D.48

4.

某企业响应国家发展低碳经济的号召,比去年节约了10%的成本,在收入不变的情况下使得企业的利润提高了30%,则今年的成本占收入的比例为(    )

A.65

B.675

C.75

D.80

5.

甲、乙两人沿直线从A地步行至B地,丙从B地步行至A地。已知甲、乙、丙三人同时出发,甲和丙相遇后5分钟,乙与丙相遇。如果甲、乙、丙三人的速度分别为85/分钟、75/分钟、65/分钟。问AB两地距离为多少米?

A.8000

B.8500

C.10000

D.10500

1.答案: B

解析:

9x2+mx+36=(3x+n)2整理得:mx+36=6nx+n2,由于x为任何值该等式都成立可知mx=6nx,即m=6n36=n2,又因为n>0,所以n=6m=36m-n=30因此,本题答案选择B选项。

 

2.答案: B

解析: >语文只能排在一、二两节中的一节,有两种情况:(>1>)若语文排在第一节课,则数学可以在第二节或者第三节,数学确定后,英语和物理的顺序也确定了,共有>2>种可能;(>2>)若语文排在第二节课,则数学只能排在第三节,则物理一定在第一节、英语在第四节,共有>1>种可能。故总的课表排列方法有>2>>1>>3>种。因此,本题选择>B>项。

3.答案: A

 

4.答案: B

解析:

显然去年的成本的10%等于去年利润的30%,因此去年成本占收入的比例为3÷(3+1) ×100%=75%,今年的成本下降了10%,而收入不变,因此其所占比例也下降了10%,因此今年所占比例为75%×(110)67.5%,因此选B

5.答案: D

解析:

本题理解的重点在于:在甲和丙相遇时,甲比乙多走的距离为后来乙丙一起走的距离。有了这个思想,就容易解出,甲和丙相遇时,甲比乙多走的距离为(7565)×5700m,假设甲和丙相遇的时候,甲走了a分钟,则(8575a700,解得a70。所以两地相距为(8565)×7010500米,故正确答案为D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