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常识:地理国情(2)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8-08-21 09:59:44[ 字体:   ]

公务员考试常识:地理国情(2)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安徽公考网[安徽人事考试网] 网站编辑为您整理发布关于2019年行测高分考点及相关试题,助你考试成功!。安徽公务员交流总群 291543638掌握最新资讯-信息永远比官网快!关注安徽公考网官方微信号:ahgkpx 招考信息早知晓!

1.

对于雨量丰富的地区的树木来说,大叶有利还是有弊?(  

A.有利,因为扩大了起光合作用和蒸发作用的面积

B.不利,因为大叶增加了树荫面积

C.有利,因为大叶能在雨中保护树木

D.不利,因为大叶从空气中吸收了过多的水分

2.

酸雨被称为“空中死神”,它会破坏土壤的结构和营养,使土壤贫瘠化,危害动、植物生长。其PH值范围为(   )。

A.小于5.6

B.小于6

C.大于6

D.大于7.6

3.

公务员在涉外活动中,要特别注意国际礼仪。以下不符合国际礼仪的是(  )。

A.一起乘坐电梯及上车时,请女士先行

B.闲谈时询问美国客人前一段得了什么病

C.接待来访的外国客人时,请客人坐右边的座位

D.在德国,提前抵达访问地点后等到了约定时间再敲门

4.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于20111118日至22日在石家庄召开。大会确立的今后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是(  )。

A.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

B.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C.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和增加农民收入

D.一产抓特色、二产抓提升、三产抓拓展

5.>(广西卷)盘王节是广西( )纪念祖先的传统节日。

A.侗族

B. 彝族

C.瑶族

D. 苗族

1.答案: A

解析:

叶子含有叶绿体,是植物进行光合作用的主要器官,同时叶子的蒸腾作用也是通过叶的气孔实现的。对于雨量丰富地区的树木来说,大叶有利于扩大树木更好地进行光合作用和蒸腾作用,故正确答案为A

本题相关知识点:

如果在荒漠地区,大叶会加大水分蒸发,不利于植物生长,所以荒漠地区的植物,叶子多变成刺。

2.答案: A

解析:

酸雨是指PH值小于5.6的雨雪或其他形式的降水。故正确答案为A

本题相关知识点:

PH值是表示溶液酸性或碱性程度的数值。溶液的PH值为7时,呈中性;小于7时,呈酸性,值越小,酸性越强;大于7时,呈碱性,值越大,碱性越强。人体血液的PH值通常在7.35~7.45之间。临床上把血液的PH小于7.35称为酸中毒,PH大于7.45称为碱中毒。

3.答案: B

解析:

一般来说,隐私是社交中的大忌,尤其在西方文化中,而题目中疾病属于隐私,询问客人得了什么病是不礼貌的行为。

故正确答案为B

4.答案: A

解析: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于20111118日至22日在石家庄召开。大会审查通过了省委书记张庆黎代表七届省委向大会作的题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而奋斗》的报告。

报告指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战略选择,是推进河北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经济强省,就是总量要大,素质要高,结构要优,活力要足,质量要好。和谐河北,就是生活品质提高,文明程度提高,社会管理水平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提高。因此选A

5.答案: C

解析:

>盘王节是瑶族祭祀祖先盘瓠的重大节日,海内外的瑶胞都十分重视这一民族祀典。>由衡阳>的常宁>、广西>的富川>、钟山>、八步、恭城>,广东连州>、连南>、连山、乳源>,湖南>的江华>、江永>等粤湘桂三省区十县(市)发起,现已成为全国瑶族同胞最盛大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