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热点:“五四精神”抒写“中国梦”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6-03-26 00:04:23[ 字体:   ]

公务员考试热点:“五四精神”抒写“中国梦”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对于今天、明天、将来永远有着重要的意义。今天,我们正处在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国梦的关键时期,发扬五四精神,用无私精神抒写中国梦更有其重要意义。

  担当起时代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就是爱国;勇敢的走进互联网时代,积极的参与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就是进步;积极参与到国家监督工作中来就是民主;学习科学,科学探索,开创我们的崭新事业,就是科学。“五四精神”与时俱进,在今天更加熠熠生辉。

  五四精神是青年的,青年在弘扬五四精神中,实现个人的出彩,打造事业的精彩,尤其是在今天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我们的青年更应该很好的弘扬五四精神,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伟大的事业,用五四精神抒写中国梦。

  五四精神不仅属于青年,更属于所有炎黄子孙。66年前的今天,五四青年喊出了人民的时代心声,这是中华民族炎黄子孙摆脱贫穷与落后,要求自强自立的心声。今天,我们纪念五四,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像那些青年一样,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为建设我们的美丽中国,实现中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

  五四青年节是五四精神弘扬节,是实现中国梦的加油节,是激励青年,激励所有炎黄子孙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拼搏奋斗的冲锋节。

  如果说66年前的五四只是中国梦的萌芽开始,那么,今天的五四则是中国梦清晰闪亮的站在了我们每个国人跟前,我们要做的就是弘扬五四精神,用五四精神为抒写中国梦。贡献我们的智慧与激情,汗水与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