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模拟题:如何看待名与利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5-12-10 00:00:00[ 字体:   ]

2016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模拟题:如何看待名与利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面试是公务员考试的必要环节之一,在面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样重要,下面是安徽公考网总结的公务员面试模拟题并附有参考答案,供考生练习。


  【题目】“求名心切必作伪,求利心重必趋邪”,联系实际谈谈公务员该如何做?


  【参考答案】“求名心切必作伪,求利心重必趋邪”意思是说如果过于追逐名利,必然会误人歧途,我认为这句话非常有哲理。公务员队伍由于其工作的特殊性,可能比较容易受到各种名利的诱惑,所以作为公务员,应该时刻以此提警醒自己。


  首先,我想谈下自己对名利的理解。对待名利,虽然我们常说要淡泊名利,但其实对于名利我们不一定就要彻底划清界限。名和利其本身不是坏东西,追求名利是每个人的正常愿望,名就是追求社会的承认,利就是追求个人的生存条件。关键是要正确对待它们。适当地对名利的追求,也是一个人努力向上的动力,在某种意义上能鼓励我们奋发向上有所作为。但是同时,我们应该认识到,物质的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如果苦苦追索,过分关注,必然会被其所累。目前我们的公务员岗位的收人水平在当今社会中巳经完全可以满足正常的生活需求,如果对物质上过度的追逐,自然会不能抵抗社会上各种诱惑对于名来讲,我们应该认识到,作为一名公务员,一名人民的公仆,最关键的是得到群众的认可,只有踏踏实实地为群众服务,才能得到人民认可才能有好口碑、好名声。


  其次,作为一名公务员,应该从思想上切实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时刻记得群众利益无小事,在脚踏实地地为人民服务中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得到人民群众和社会的认可。作为公务员应该更多地去想一下如何去为群众谋更多利益,应该如何为单位、为政府树立更好的名声和形象。


  最后,不仅是公务员,作为普通的社会在职人员,也应该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好的心态,少一点名利心对待群众多一些爱心、耐心、热心。对待工作多一些责任心,上进心,信心。让我的领导对我放心,让群众对我满意。


  更多面试指导可点击2016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学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