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题库13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8-08-21 10:06:58[ 字体:   ]

安徽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题库13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安徽公考网[安徽人事考试网] 网站编辑为您整理发布关于2018年事业单位高分考点及相关试题,助你考试成功!。安徽事业单位交流群 54636690

 612011年进行的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20103月选举法修改后首次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这是我国政策为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它()

  A、集中反映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做主的基本途径

  B、有利于党在国家政权中发挥民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

  C、更好的体现了人人平等、地区平等的原则

  D、表明我国人大代表的产生和西方议会议员的产生有根本区别

  62、下列关于中国科技史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唐代的孙思邈被后世尊称为“医圣”

  B、张衡创制了世界上第一台能比较准确现实天象的漏水转浑天仪

  C、麻沸散是已知世界上最早的麻醉剂

  D、被英国学者李约瑟称为“中国科技史上的坐标”的是沈括的《梦溪笔谈》

  63、治安联防队员甲夜间巡逻,将在街上游逛的公民乙带回联防办公室询问,并将其打伤,乙所受的损失由()

  A、甲自行负责 B、乙自行负责

  C、乙所在单位负责 D、甲所在单位负责

  64、父亲像一座山,所以在很多时候,感受父亲就像爬山。山越高越雄伟,则越难攀爬至顶峰,越不容易看到他的 ,越无法领悟到他的。

  依次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全部 真谛 B、壮丽 奥妙 C、广阔精华 D、精妙 内涵

  65、假如让你写一篇集中反映新中国外交成就60年的专稿,需要确定一组体现外交主张的关键词,下列选项中表达最确切的一组是()

  A、独立自主 和平共处 文化输出

  B、和平发展 战略结盟 独立自主

  C、独立自主 多边外交 和平发展

D、经济一体化 政治全球化 文化多元化

66、农业上用射线或药物处理农作物种子,获得新品种的原理射线或药物()

  A、直接改变了农作物的某些性状 B、改变了农作物种子中的某些成分

  C、淘汰了农作物的某些不良性状 D、使种子里的遗传物质发生了改变

  67、下列不能计入当年GDP的是()

  A、购买80万元的新房子 B、农民当年生产的不用于自己消费的粮食

  C、购买的房子支付给中介的2万元 D、购买5万元的旧轿车

  68、俗话说“一山不容二虎”,从管理的角度来看,对这句话最合适的理解是()

  A、组织中的领导个性不一致,必将导致不团结

  B、组织需要集中统一管理,不能“政出多门”

  C、组织中的能人太多,必然造成内耗

  D、组织目标需要达成共识,不能有不同意见

  69、赞成毛泽东农村包围城市的观点,提出“先有农村红军,后有城市政权”论断的领导人是()

  A、刘少奇 B、周恩来 C、朱德 D、王稼祥

  70、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

  A、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B、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C、小暑、大暑、处暑、立秋 D、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61【答案】C

  【解析】本题中阐述了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正是体现了选举法中所要求的人人平等原则,所以选择C选项。

  【作者】罗艳

  62【答案】A

  【解析】张仲景被后世誉为“医圣”,孙思邈被后世称为“药王”

  【作者】罗艳

  63【答案】D

  【解析】本题中的行为为行政侵权行为,乙有权申请行政赔偿。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法行使职权,侵犯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并造成损害,由国家承担赔偿责任的制度。《国家赔偿法》第七条 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行使行政职权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该行政机关为赔偿义务机关。本题选择D选项。

  【作者】罗艳

  64【答案】B

  【解析】言语题

  【作者】罗艳

  65【答案】C

  【解析】1、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方针: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和以美国为首的资本主义阵营的对立和激烈斗争,成为国际关系最突出的特点。新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方针,毛泽东形象地把它概括为“另起炉灶”“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和“一边倒”。2、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提出:新中国刚成立,美国和一些资本主义国家对中国采取政治上不承认、经济上封锁禁运、军事上包围威胁等政策,企图把新中国扼杀在摇篮里。但建国第一年中国就与17个国家建交。为了同邻近国家和新兴民族独立国家发展友好关系。符合我国外交方针进程的是C选项。

66【答案】D

  【解析】射线照射或药物处理可以改变种子里的物质,使之发生可遗传的变异.

  【作者】罗艳

  67【答案】D

  【解析】国内生产总值是指在一定时期内(一个季度或一年),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经济中所生产出的全部最终产品和劳务的价值,对于二手东西买卖,并没有产生新的商品和劳务,整个社会的总收入并没有发生改变,只是过去的价值进行了再分配。

  【作者】罗艳

  68【答案】B

  【解析】B选项说法更为准确,ACD说法过于绝对。

  【作者】罗艳

  69【答案】B

  【解析】周恩来在《中共中央给红军第四军前委的指示信》中提出了红军的根本任务与前途、发展方向与战略,指出“先有农村红军,后有城市政权,这是中国革命的特征,这是中国经济基础的产物”。

  【作者】罗艳

  70【答案】B

  【解析】二十四节气即: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立夏、小满、芒种、夏至、小暑、大暑,立秋、处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和大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