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题库11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8-08-21 10:08:08[ 字体:   ]

安徽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题库11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安徽公考网[安徽人事考试网] 网站编辑为您整理发布关于2018年事业单位高分考点及相关试题,助你考试成功!。安徽事业单位交流群 54636690

 41、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主要区域政策经历了不同的阶段:(1)以经济特区为中心的沿海地区优先发展阶段;(2)以缩小区域差异为导向的西部大开发阶段(3)以浦东开发为龙头的沿江沿边地区重点发展阶段(4)以区域协调发展为导向的共同发展阶段

  以上四个阶段按时间顺序排列应为()

  A(1)(2)(3)(4) B(1)(3)(2)(4)

  C (2)(3)(1)(4) D(2)(1)(3)(4)

  42、下列“请示”的结束语得体的是()

  A、以上事项,请尽快批准

  B、以上所请,如有不同意,请来函商量

  C、所请事项重大、不可延误、务必于本月20日之前答复

  D、以上所请,妥否?请批复

  43、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

  A、坚持改革开放 B、发展 C、坚持执政为民 D、坚持可持续发展

  44、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从民主制度的角度,必须()

  A、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和玩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健全基层民主管理制度。

  B、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C、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制度

  D、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共产党的领导

  4520世纪中国的第一次历史巨变是()

A、太平天国运动 B、义和团运动 C、辛亥革命 D、戊戌变法

46、下列关于我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工商联不属于民主党派

  B、 民主党派是参政党,不是野党

  C、无党派人士是指既不参加中国共产党也不参加民主党派的普通群众

  D、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将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47、几个机关联合发文,只能表明()

  A、主办机关的发文字号 B、所有机关的发文字号

  C、共同上级的发文字号 D、根据情况临时规定的发文字号

  48、领导者的决策主要表现在()

  A、程序化决策 B、优化决策 C、非程序化决策 D、自理决策

  49、人民民主专政()

  A、是一种专政而不是一种民主 B、是一种民主而不是一种专政

  C、是一种对全体公民的民主 D、是一种新型专政的国家制度

  502013年某地香蕉产量大增,且受“蕉癌”谣言的影响,香蕉价格大跌,应当地蕉农请求,政府对所谓“蕉癌”释疑解惑,通过政府信息平台发布供求信息,帮助联系加工企业,从而稳定了香蕉价格。这说明香蕉种植业的稳定发展()

  A、在于信息公开和控制香蕉产量 B、要充分发挥价格机制的作用

  C、依赖于香蕉加工业的发展 D、离不开政府的引导和扶持

 

 41.【解析】:B。我国的区域发展是以点-线-面的发展方式,即经济特区-沿海开放城市-区域发展。

  42.【解析】:D。请示是上行文,“以上所请,妥否?请批复”是请示的一般结束语。

  43.【解析】:B。发展是我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44.【解析】:A。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多党合作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根据题意A项最符合。

  45.【解析】:C。孙中山发动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统治,废除了封建君主专制,建立了中华民国,使民主共和观念深入人心,这是20世纪中国历史的第一次巨变。

 46.【解析】:D。无党派认识是指么有参加任何党派、对社会有积极贡献和一定影响的人士,其主体是知识分子。

  47.【解析】:A。《国家性质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规定,发文字号应当包括机关带字、年份、序号。联合发文,只标注主办机关发文字号。

  48.【解析】:B。行政决策通常都是满意决策,即相对的“最优决策”,在现实的条件下力求选择最优的决策方案。

  49.【解析】:D。人民民主专政是对人民民主和对敌人的专政,是一种新型专政的国家制度。

  50.【解析】:D。政府通过发布信息以及搭建平台提现了产业稳定发展需要政府的引导和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