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时政之时政新闻汇总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安徽公考网发布时间:2018-08-21 10:04:36[ 字体:   ]

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时政之时政新闻汇总由安徽公考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hgkpx)订阅安徽公考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下列微信群:

进群二维码

 安徽公考网为大家带来公共基础知识复习资料《时政之时政新闻汇总》,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顺利备考事业单位考试。

国务院印发《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作为我国首个发展普惠金融的国家级战略规划,确立了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从普惠金融服务机构、产品创新、基础设施、法律法规和教育宣传等方面提出了系列政策措施和保障手段,对推进普惠金融实施、加强领导协调、试点示范工程等方面做出了相关安排。

新华社北京116日电 “中国旅游年”开幕式14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开幕式致贺词。习近平对“中国旅游年”活动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友好的印度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指出,中印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千百年来,两国人民交流互鉴,树立了世界跨文化交流的楷模,为人类文明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印各领域互补优势明显、合作潜力巨大。两国应该发扬传统友谊,加强互利合作,扩大人文交流,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贡献。

116日上午,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开业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业仪式并致辞,强调通过各成员国携手努力,亚投行一定能成为专业、高效、廉洁的21世纪新型多边开发银行,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平台,为促进亚洲和世界发展繁荣作出新贡献,为改善全球经济治理增添新力量。